>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龙泉寺出品动画片获得动漫原创大赛最佳声配奖

来源:搜狐文化
《贤二前传之宝藏传奇》获“第二届CCG EXPO新生力量动漫原创大赛”最佳动画声配奖
《贤二前传之宝藏传奇》获“第二届CCG EXPO新生力量动漫原创大赛”最佳动画声配奖

  龙泉寺出品的贤二动画片获奖了!

  2015年7月9日晚,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中重要单元的“第二届CCG EXPO新生力量动漫原创大赛”颁奖盛典,在被誉为“上海最新高雅艺术发布地”的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隆重举行。由龙泉动漫制作中心出品的动画片《贤二前传之宝藏传奇》获得了此次大赛的最佳动画声配奖。配音导演谷放冰老师和赵铭洲老师亲赴现场领奖。组委会的颁奖词这样写道:“动画围绕小和尚贤二和五个改过自新的劫匪展开,作品配音对于人物角色表达到位,准确传达人物内心的性格特点,依靠声音演绎得惟妙惟肖。”

 

  CCG EXPO新生力量动漫原创大赛有着“原创孵化器”的美誉。纵观整个大赛,秉承的是“原创为荣”信念。评委组根据提交的参赛资料,从创意创新、设计能力、故事构架和情境把握几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筛选和点评。在众多高质量报名参赛作品中,由龙泉动漫制作中心制作出品的“贤二动画”电影能够获奖,是动漫专业领域对龙泉寺出品的原创动画的一种极大认可,体现了社会对此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智慧和正能量的动画作品的需求。

 

  作为颁奖仪式上第一位上台领奖的嘉宾,谷放冰老师手捧银色奖盘笑得很甜。她说:“我很激动,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获奖!这既是对我事业的肯定,也是自己人生的一个里程碑。”回想去年冬天和龙泉寺动漫创作团队结缘并共同创作“贤二动画”的那段历程,她的眼中满是温暖:“要感谢龙泉寺动漫组的精心打造和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的技术支持,还要感谢我们参加首集动画制作的5人专业团队。是各方的共同努力,成就了这样一部立意深刻、内涵丰富、表现手法新颖别致、令人耳目一新的动漫作品。” 儒雅内敛的赵铭洲老师则为自己作为一名“幕后工作者”终于能走到台前获得专业认可而深感自豪和欣慰:“这次来领奖很有意义!”……

 

  《贤二前传之宝藏传奇》这部原创面人动画,讲述了贤二和大嗔等五个小土匪捡到金子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影片以活泼可爱的形式,将中华传统文化中惜福、习劳、诚实、追求内在精神品质的美德巧妙地融入情节中。片中人物以中国传统面人工艺与定格动画结合,同时加入了3D动作效果。整部动画全部由龙泉寺义工打造完成,从捏面人、道具、编剧、导演、拍摄,到配音、剪辑、音乐等,是一部凝聚了众多义工无私付出和发心的作品。

  这部复原传统面人定格动画的作品,不但色彩丰富的面人、温馨的画面令人喜欢,生动可爱、惟妙惟肖的配音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影片的配音工作是在中国传媒大学的高薇华老师协助下,由配音导演谷放冰老师邀请郭政建、王晨光、赵铭洲、杨希等几位配音界老师全程参与、张岳老师录制完成的。几位老师不计报酬、辛劳,克服条件简陋等困难,为龙泉动漫中心默默地付出。他们用自身高超的专业水平,深入分析片中人物特点,再逐个予以生动的刻画,赋予了各个角色鲜明的个性特征,让人过目难忘。是他们美好的声音,让动画片《贤二前传之宝藏传奇》的人物形象瞬间丰富立体了起来,使得动画片栩栩如生,大放光彩!是他们朴素的发心和无我的奉献,得以让一部由中国的古老寺院出品的动漫,最终站在时下最前沿的动漫大赛的领奖台上!

  据悉,龙泉动漫作品获奖并非首次,在2015年4月底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由“龙泉寺动漫中心”创作的贤二系列漫画作品《烦恼都是自找的》荣获金猴奖漫画类金奖。这是我国漫画界最高奖,小和尚“贤二”一下子成了小名人。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在最有“文艺范”的北京龙泉寺,这座大山中、古寺内的“梦工厂”,还会有更多、更好的动漫弘法故事,进入社会大众的视野!

arts.sohu.com true 搜狐文化 https://arts.sohu.com/20150710/n416537615.shtml report 3068 《贤二前传之宝藏传奇》获“第二届CCGEXPO新生力量动漫原创大赛”最佳动画声配奖龙泉寺出品的贤二动画片获奖了!2015年7月9日晚,作为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动漫游
(责任编辑:UB00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