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典藏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ArtMixxer觅艺" 西尔万·勒维艺术收藏品鉴

来源:搜狐艺术
 刘泉女士(左二)与西尔万·勒维(右二)等在品鉴会上
法国著名收藏家西尔万·勒维
法国著名收藏家西尔万·勒维


  应伦敦“ToMASTER明日大师”跨境艺术互联网创始人刘泉女士与王麟杰先生邀请,法国著名藏家、DSLCollection创始人、英国苏富比学院荣誉教授西尔万·勒维(Sylvain Levy)先生于近日来华访问。9月10日,在上海嘉里中心静安Calypso会馆举行的品鉴会上,西尔万·勒维与艺术界人士和来自地产界、金融界的艺术爱好者分享了他的收藏王国。“ArtMixxer觅艺”联席创始人、新生代艺术金融专家、法国华裔Flore王赫女士主持品鉴会。

著名青年时装设计大师刘思聪
著名青年时装设计大师刘思聪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此次品鉴会将印象中高高在上的藏家请到民众身边,堪称国际艺术融入民众生活精神的代表性事件。觅艺创始人、毕业于帝国理工MBA的刘泉幽默地说:“这次活动体现了觅艺平台‘艺术家上门服务’的活动内容。像勒维这样的大藏家平时很难见到,此次露面觅艺平台,传达了觅艺‘不艺术,不生活,艺术融入日常生活’的精神。”

  西尔万·勒维在品鉴会上以法国式的优雅、英国式的绅士与嘉宾互动。面对嘉宾提出的“如何让家变得更有品味”这一问题,他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收藏是个人爱好,没有所谓的标准,也没有专家建议,而要记得精简;不一定要购买多么昂贵的艺术作品,甚至不需要购买,但一定要多参加艺术活动,提升自己的艺术修养。一个有艺术品的家,会让你心旷神怡,但是有艺术修养的家庭,会让这个社会心旷神怡。西尔万·勒维说,“我收藏最终的去向,除了家族传承外,更多是向大众分享,让更多民众享受艺术,而且是免费地享受艺术,这是我作为藏家的最高使命。”

  西尔万·勒维是英国苏富比艺术学院中国艺术史教授,拥有250件著名藏品,藏品覆盖雕塑、绘画、摄影、装置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110名中国前卫艺术家的作品,如著名艺术家曾梵志、丁一、林天苗、徐震、张培力的作品都归于他的收藏体系,堪比一部中国当代艺术史。西尔万.勒维是最早支持曾梵志的顶级藏家,曾梵志经典代表作《最后的晚餐》经苏富比拍卖行拍出天价1.8亿港元,足以证明他敏锐的艺术眼光。

  本次品鉴会主办方“ToMASTER明日大师”来自欧洲艺术中心伦敦,是中国首家对公跨境艺术互联网平台,提供地产及相关行业公共空间的国际艺术资源对接,通过与国际一线艺术机构合作为企业对接艺术资源。其代表作为上海地铁申通集团汉中路站整体艺术设计、2014年国家水立方i20 摇一摇新媒体互动艺术等。旗下平台“ArtMixxer觅艺”于2015年正式进入中国,是目前中国首家最具艺术范的生活方式选购平台。觅艺汇集了当今最精彩热门的艺术资讯、艺术活动、艺术特色课程、创意艺术品甄选,最具特色的则是“艺术家上门服务”:在家举行一个聚会,就可以预约艺术家进行精彩的艺术表演,堪称“艺术Airbnb”。

  意大利女装品牌C.Colectare创始人、著名青年时装设计大师、第五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师大奖赛银奖得主刘思聪也应邀到来现场,分享了他关于时尚与生活的观点。

  当天到场的嘉宾还有华润置地的何大勇先生、“ToMASTER明日大师”创始人刘泉女士、“ToMASTER明日大师”技术副总监蔡宇先生、“C.Colectare创意总监”刘思聪先生、地铁申通集团代表王正菁女士、凯龙地产私募基金主席Heiming Cheng 郑喜明先生、赛伯乐投资合伙人叶聚利先生。来自建筑之外、星设汇珠宝平台、N的n次方、IBI Group、朗观国际、万景百年、Nancy’s Gallery、Pearl Lam等机构的代表也参加了本次品鉴会。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50918/n421556677.shtml report 3232  刘泉女士(左二)与西尔万·勒维(右二)等在品鉴会上法国著名收藏家西尔万·勒维应伦敦“ToMASTER明日大师”跨境艺术互联网创始人刘泉女士与王麟杰先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