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榜单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全球最酷炫的十大美术馆 带你飞!

来源:搜狐艺术

  美国阿斯彭美术馆

 

  美国不愧是一个崇尚自由的国家,连美术馆的造型都这么热情奔放……赤裸裸。其实,阿斯彭美术馆已经穿了两层衣服,只是木质外衣满是网眼的,玻璃内衣全透明……

  这屋顶造得像是地板,展厅如同集装箱,楼梯的光影效果就是马赛克。但人家这就叫设计理念知道吗~

  美国迈阿密佩雷斯美术馆

  把千疮百孔的造型设计得这么美,为了亲近大自然,设计师也是操碎了心。

  把混凝土盒子用高架长廊一连,就成了迈阿密佩雷斯美术馆。各种低调奢华有内涵的设计,看得是醉醉的……

  美国密尔沃基美术馆

  带你装逼带你飞,带你翱翔到天黑……密尔沃基美术馆让我对风骚有了新的认识!因为这只振翅欲飞的大鸟只是密尔沃基美术馆后来修建的一个展厅而已,但是却嚣张地成为了密尔沃基美术馆的标志。

  2001年,被《时代》杂志列为设计头名。喧宾夺主得如此漂亮,艺术狗实在佩服!

  英国伦敦蛇形美术馆

  伦敦蛇形画廊得名于附近九曲十八弯的蛇形湖,是英国最受欢迎的画廊之一。从这个角度看,活脱脱就是一条暴躁的眼镜蛇。

  西班牙巴塞罗那Roca美术馆

  西班牙除了足球、艳遇,还有Roca美术馆这颗在夜色里闪闪发光的巨大蓝宝石!美术馆内部是简简单单的灰黑色调、干干净净的几何构图,怎么看怎么舒服。

  奥地利格拉茨现代美术馆

  在城市中心放这么一条大海参,估计也只有奥地利做的出来。虽然这货看来看去都是海参,但是确实是一座货真价实的美术馆。

  坐落在市中心的超现实主义建筑与红顶尖塔的古堡、钟楼所形成的强烈反差是格拉茨最经典的标志景观。当地人称它为"友善的外星人"。

  日本Mecenat美术馆

  没想到在日本的乡间还藏着一条文艺小清新的日本小裤衩。

  Mecanat美术馆是某尊师重道的日本土豪,为了收藏老师的作品建立的私人美术馆。

  日本美秀美术馆

 

  美秀美术馆80%的建筑都埋藏在地下,地上是自然保护区。为了追求整体环境的和谐,连游人打的伞都有颜色要求。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贝聿铭,你的强迫症已经无药可救了!

  贝聿铭是美秀美术馆的设计师,他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就非常感动地感叹:"这就是桃花源。"

 

  日本足立美术馆

  已经被足立美术馆的日本庭院风情美哭了。难怪老美愿意连续五年把第一庭院的桂冠送给它,随便一张照片都美到可以做壁纸有木有。

  澳大利亚巴拉瑞特画廊

 

  这是巴拉瑞特画廊的一个附属空间,第一次看人把钢琴的黑白键装到天花板上,还是满满一天花板加墙壁!好像摸摸看~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51012/n423036017.shtml report 3329 美国阿斯彭美术馆 美国不愧是一个崇尚自由的国家,连美术馆的造型都这么热情奔放……赤裸裸。其实,阿斯彭美术馆已经穿了两层衣服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