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跨界大师 鬼才达利”艺术展在上海chiK11开幕

来源:搜狐艺术 作者:上海新闻网
 

  超现实主义艺术展“跨界大师・鬼才达利”11月4日在上海chi K11美术馆正式向公众开放。本次展出逾240件达利艺术杰作和媒体作品,以独树一帜的创作风格与神乎其技的表现手法所带出非理性的视觉元素,为观者带来深刻印象。同场推出的中国当代艺术展,让中国艺术家与超现实主义大师碰撞,探讨其对中国艺术发展的历史影响,并引申出当下中国当代艺术家对此的重新诠释。

 达利装置作品还原'梅.韦斯特的脸'

  本次艺术展由KAF与卡拉-达利基金会共同策展,展品从收藏在西班牙费格拉斯镇(Figueres)逾4千件艺术作品和档案中精心挑选,其中还包括了他的14件珍品,展览焦点为达利作品《拿破仑的鼻子,摇身一变成为一名孕妇,带着她的忧郁影子,在已毁坏的遗址中散步》及《尼罗的鼻子接近分解》。其中《尼罗的鼻子接近分解》是达利“核能神秘”时期的一大代表作。本次展览还展出了达利的绘画工具,从调色板到放大镜,每一样展出的工具都曾在这位艺术家手中见证历史,让观众进一步了解这位艺术大师。

 达利故居场景还原 - 国王的椅子

  现场中国当代艺术展“上海风光”展出三位中国当代知名、创作内容最广泛的艺术家,王兴伟、周铁海和张恩利的作品,与达利作品一同探讨超现实主义在中国的传承。他们曾多次参加国际展览并且广受好评。超现实主义对现代西方艺术发展甚为重要,亦对中国“’85新潮”当代艺术运动产生影响。“’85新潮”是中国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一场影响深远的先锋艺术运动。超现实主义的影响力在当今社会或许已逐渐消退,但对几代中国艺术家而言,它仍是艺术史上不可忽视的里程碑,值得深入探讨。

 

  另一场当代艺术展览“你之超现,我之现实”则精选了一系列中国新锐艺术家的作品,向观众呈现一场别出心裁的跨界艺术展,展出王欣和张鼎的装置艺术作品、陆扬和叶甫纳的影像艺术、耿旖旎和王不可的画作。这些年轻艺术家的作品游走在现实与超现实的边缘,运用绘画、影像、表演和新媒体等多种媒介进行表达。在探索虚拟现实美学和不合常理的意象的同时,从现实生活中捕捉种种源自超现实的对话与情境。这次展览为观众带来对中国当代艺术的新体验。

  开幕当日,K11还原了达利参与服装道具设计的芭蕾舞剧“迷宫”中的布景,以众多的达利经典符号率先展示了其诡异、神秘风格,为这场艺术盛宴揭开神秘面纱。8位参与展出的当代艺术家亲临chi K11美术馆一同为今次艺术大展揭幕。艺术家程然和来自北京的实验音乐人李剑鸿,王子衡,苏维埃波普(李青,李维思)继2014年巴黎东京宫,米兰和阿姆斯特丹三场欧洲巡演的合作之后,亦于开幕当日带来一场全新创作的名为“反永恒Anti-Persistence”的探索性的表演,以时间为题,回应达利1931年的作品“记忆的永恒The Persistence of Memory”,并节选霍金的“时间简史”作为剧本营造一幕结合朗诵和声音实验的迷幻剧场。

 

  K11 Art Foundation致力于中国和海外对大中华地区当代艺术的培育及鉴赏。展览期间,基金会将会举办讲座、学术研讨会、达利电影放映会、艺术工作坊、儿童艺术教育活动等一系列拓展活动。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2月15日。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51106/n425452555.shtml report 3212  超现实主义艺术展“跨界大师・鬼才达利”11月4日在上海chiK11美术馆正式向公众开放。本次展出逾240件达利艺术杰作和媒体作品,以独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