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气韵生动”当代艺术邀请展在安溪文庙开幕

来源:搜狐艺术
 

《共同体NO.1》陈文令 铜着色 2013-2014 242×442×138cm 


  2015年11月8日,“气韵生动”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在福建泉州安溪文庙开幕。展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轻工业艺术进出口商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协会协办。福建省文化厅,泉州市人民政府,安溪县人民政府承办。王明贤为此次展览的总策展人。参展艺术家(按拼音顺序):陈庆庆、陈文令、苍鑫、杜大恺、方力钧、何汶玦、蒋淼,焦兴涛、蒋华君、刘庆和、李占洋、马堡中、苏新平、谭勋、吴笛笛、王华祥、吴少湘、王永刚、向京、徐唯辛、杨千、钟飙、展望、朱雅梅。

  本次展览是2015年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泉州乃至整个福建省迄今最大规模的中国当代艺术展。展览天然承载着为古城艺术发展树立新的文化标杆的使命,也必将成为乙未年终最吸引当代艺术界瞩目的盛宴。

 

  开幕当天下午,“气韵生动”中国当代艺术与美丽乡村建设研讨会在县政府公务大楼会议厅举办。王明贤担任学术主持,著名策展人栗宪庭、国际美学协会主席高建平、著名人类学家王铭铭、全国政协委员贾宝兰、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邵亦杨、著名批评家鲁虹、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王端廷、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靳联营,以及安溪相关领导及福布斯榜单中的安溪名流等参加研讨会,深入探讨当代艺术与乡村的关系和发展问题。

艺术家展望作品《太湖石》 
艺术家展望作品《太湖石》 
 陈文令作品《根深叶茂》雕塑

  国际中华美学协会主席高建平首先发言表示:当代艺术的两个任务一是接传统,二是复水土。“气韵生动”这个主题正是向中国传统艺术的致敬。

《闻香》陈文令 综合材料 2015 

《知微见著》 陈文令 综合材料 2015 

  中国艺术研究院比较艺术研究中心主任顾森认为,现在口号应该把“艺术改变乡村”变为“艺术融入乡村”,顾森在前年曾参加在眉州举行的中国古村落研讨会中,对于农村的文脉和农脉有过深入研究,他对待当代艺术进入农村这一显现表现出谨慎的态度。而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研究中心王永刚、艺术评论家邵亦杨、国际著名当代艺术评论家栗宪庭和本次展览参展艺术家陈文令、陈庆庆都先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不损兽》向京 铜 2011 195×210×62cm×3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5年12月23日。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51109/n425731374.shtml report 4308  《共同体NO.1》陈文令铜着色2013-2014242×442×138cm 2015年11月8日,“气韵生动”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在福建泉州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