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见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邦瀚斯“稀有葡萄酒、陳年干邑及威士忌”拍賣

来源:搜狐艺术

  拍賣焦點:日本威士忌 

 

  作為亞洲首家拍賣威士忌的拍賣行,香港邦瀚斯在威士忌拍賣市場上一直有著領導地位。今年8月,香港邦瀚斯就在「威士忌拍賣會」專場中創下兩項拍賣世界紀錄(羽生蒸餾所「撲克牌全系列」54瓶以HK$3,797,500拍出,榮膺拍賣史上最高價的日本威士忌系列;輕井澤-1960-52 year old以HK$918,750拍出,成為拍賣史上最高價的單支日本威士忌),獲得國際傳媒廣泛報導。今年11月秋拍,香港邦瀚斯將會再接再厲,呈獻超過850批次葡萄酒,陳年干邑及威士忌,其中近半為蘇格蘭和日本威士忌,藏家們不容錯過。

  邦瀚斯酒部專家林安泰表示:「過去幾年,隨著亞洲威士忌市場的冒起,不少買家都將注意力放在各種在拍賣場上備受市場追捧的蘇格蘭(如Macallan、Port Ellen等等)和日本(如輕井澤、羽生等等)威士忌身上。但是,其實除了威士忌,現在的葡萄酒市場潛力亦絕對不容忽視。例如,在這次拍賣中,我們就將會為大家帶來約400批次的葡萄酒,當中包括Chateau Latour、Richebourg、Penfolds等深受大眾喜愛的國際品牌美酒,大部分拍品的估價都定於非常吸引的水平,故此各位喜愛杯中物的人士千萬別要錯過。」

精選拍品:

CHÂTEAU LATOUR 1961, PAUILLAC 1ER CRU CLASSé (6 MAGNUM)

HK$ 500,000 - 600,000 

  「......這瓶1961年份的酒已經熟成超過15年,但似乎更濃郁,還保留到它豐滿的口感和展現更香濃的變奏而沒有失去它的甜美或濃度。這令人驚為天人的美酒,無疑是波爾多本世紀的傳奇!預期成熟期是由現在至2025年。」(《葡萄酒倡導家》Robert Parker評分:100)

  「香氣精彩、令人陶醉,仍以果香為主,帶出相當濃厚而還是完全清新的口味,其深度與長度都非常棒。格外出色的是這瓶酒依然是多麼的清新與年輕,只有些微的第二香調呈現,而絲柔般的收結延綿不絕,那味道隔了一天仍然感受得到,其優雅的香氣就是令人難忘,坦白說,其寬度之廣,真的難以用言語去形容。」(「Burghound.com」Allen Meadows評分:97)

 CHÂTEAU LA MISSION HAUT BRION 1975 (12)

HK$ 74,000 - 96,000

  「......修道院擁有超卓的特點,足以使其獨領風騷,成為最優質的1975年佳釀。這年清涼,收成量不多,大部份1975年出品都是高單寧、濃厚而有點失衝。修道院莊園擁有條件優良的風土,排水良好,多砂礫的土壤表現出色,使得這支1975年美酒自推出後的頭二三十年都極受歡迎。如今,此酒雖沒那麼肥厚,但仍然有精力、有活力,看不出其37歲的年紀。」(《葡萄酒倡導家》Robert Parker評分:97)

PENFOLDS BIN 60A 2004, SOUTH AUSTRALIA (6)

HK$ 18,000 - 24,000 

GRAHAM'S "NE OUBLIE" 1882, OPORTO (格蘭姆「勿忘初心」1882)

HK$ 42,000 - 50,000 

  辛明頓家族推出了656瓶波特葡萄酒,其歷史可追溯至他們的曾祖父安德魯‧詹姆斯‧辛明頓於1882年第一次踏足葡萄牙時的歲月。

  辛明頓家族將這款葡萄酒命名為「勿忘初心」,這原來是格蘭姆家族的家訓,安德魯‧辛明頓最初就是在格蘭姆的公司開展他一生的事業。這名字反映了辛明頓家族對他們祖軰的敬仰,正是他們非凡的決定,使得整個家族和後代都致力於葡萄牙、杜羅河及波特葡萄酒的發展。

Martell Premier Voyage (馬爹利酒藝始源干邑)

HK$ 100,000 - 140,000 

  干邑白蘭地品牌馬爹利為迎接誕生300周年,全球限量發售300支的珍藏版,由馬爹利首席釀酒大師Benoît Fil精選18種生命之水調配而成,並融合了橘皮、黑加侖和乾果,味道豐富芳香;而酒瓶則由法國著名概念藝術家Bernar Venet設計,三組金屬弧線代表三個世紀的傳承,它們環繞著簡約優雅的水滴形塞夫爾水晶酒瓶,極具雕塑美感。附有獨一無二的製造編號,儼如珍稀藝術典藏般珍貴。

Karuizawa-1983-#3557-"Nepal Appeal" (輕井澤- 1983 - #3557 「尼泊爾呼籲」)

HK$ 50,000 - 90,000 

  轉印標簽。這瓶輕井澤-1983-#3557為支援尼泊爾地震受害者,只特別推出了50瓶,所得款項將捐贈予支援地震受害者的慈善機構。

  「......一切都非常巨大,猶如威士忌中的怪物。加水喝:那美妙的陌生氣息更顯突出。瑞士芝士加上芒果醬。收結:不絕,香料放歌一首接一接;我不會一一列出,放心。餘韻有苦朱古力味。」(Whiskyfun:五星)

  全球限量400瓶,這瓶麥卡倫Lalique 62年威士忌是麥卡倫璀璨Lalique系列的第五件作品,打造「麥卡倫璀璨Lalique 六大標柱系列」的傑作,完美結合了最珍貴稀有的麥卡倫單一麥芽威士忌與技藝精湛的萊儷水晶工匠特別量身訂做的酒瓶,酒瓶內盛裝著珍貴稀有的麥卡倫62年單 一麥芽威士忌。酒瓶設計延續整體系列作品所展現的麥卡倫核心精神,創作的靈感來自於麥卡倫的靈魂所在-伊斯特•艾爾奇莊園(Easter Elchies House)。伊斯特艾爾奇莊園的歷史可上溯至1700年,建造者是John Grant上尉,麥卡倫是蘇格蘭當時唯一擁有此類型莊園的蒸餾酒廠。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51112/n426236724.shtml report 5557 拍賣焦點:日本威士忌 作為亞洲首家拍賣威士忌的拍賣行,香港邦瀚斯在威士忌拍賣市場上一直有著領導地位。今年8月,香港邦瀚斯就在「威士忌拍賣會」專場中創下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