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港中旅海泉湾艺术中心璀璨京东 耀世启幕

来源:搜狐艺术频道

 

  2015年11月14日,港中旅•海泉湾艺术中心启幕盛典暨首届“星艺汇”艺术作品展活动耀世开启。活动围绕“丝路蕴迹,典藏春秋”主题,以丝路之上蕴含的千年文化传承与复兴,通过不同视角的艺术精髓,展现中西艺术文化的融合。

  港中旅•海泉湾艺术中心的开放,展示了众多大家的名作,将反映出东方文化价值观的艺术作品呈现于大众眼前。本次活动是由港中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文化部中国美术创作基地、中国画艺术创作研究院、荣宝斋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协办。作为百年央企的港中旅集团,寄希望通过这次艺术展览文化周活动,充分展现“丝路”所承载的中国五千年文化史的伟大精神,无论是对中国传统艺术的崇敬致礼,还是对促进京津冀文化发展,都能起到深刻的推动作用。

  参加本次活动的文化艺术界相关领导及专家有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原文联副主席胡振民,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美协理事程大利,文化部青年美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协理事、荣宝斋副总经理、荣宝斋画院院长唐辉,文化部中国美术创作基地主任、中国美协会员、大美术报主编程翔宇,中国书协会员、北京朝阳区书协副主席王克祥,中国美协会员、著名油画家、雕塑家刘永刚,中国美协会员、山东美协理事、新疆军区军旅书画院副院长卢加,中国美协会员、延边美协副主席田成义,中国美协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主席朱赓博以及王尊、乌兰、杨光永、王彦鹏、李大鸿、程越等著名书画家。活动受到了政府相当的重视与大力支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三河市副市长张凤伶、三河市文化局局长何振文以及燕郊高新区社发局副局长王永刚等地方政府领导。

  三河市副市长张凤伶表示:“港中旅•海泉湾艺术中心的启幕,为三河的文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文化的支持,以文化引领为支撑,做大做强新型文化产业,努力提升我市城市文化内涵,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程大利提出弘扬艺术是弘扬艺术精神、弘扬文化理想、振兴民族精神,这样才能走得远。同时也对港中旅海泉湾艺术中心未来发展充满期许与肯定。

 

  港中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际在热烈的现场氛围中发表开幕致辞:“港中旅•旅海泉湾艺术中心始终关注着中国文化艺术的发展方向,为推动与国内国际间的艺术潮流贡献力量。艺术中心旨在弘扬中国文化的发展,为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及艺术管理机构提供互动、交流平台,同时服务于地方文化生活需要,为其发挥重大作用。”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进行了港中旅“星艺汇”的揭牌仪式。仪式由程大利、唐辉、何振文以及港中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焱共同开启。“星艺汇”依托港中旅综合实力,整合区域资源,旨在打造一个开放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研究文化艺术发展和文化艺术与社区融合趋势,通过开展艺术品、艺术家和文化艺术活动,提供文化艺术品创作、展示、展览的场所,并为社会和社区提供咨询、评估、鉴赏、投资、收藏等服务。

 

  揭牌仪式后开展了专业艺术论坛,就“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崛起对文化艺术的发展影响,艺术与日常生活的关系以及对艺术品投资与收藏及未来艺术发展方向展开了的阐述,使观众在艺术的熏陶中产生共鸣。 

 

  活动当天展出艺术品除到场艺术家作品外,还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书画作品、著名作家莫言书法作品等等,吸引了众多文化艺术爱好者慕名而来,对现场展出作品赞不绝口,同时多名艺术家现场泼墨绘画,向到场来宾展现了书画的独特魅力,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活动通过与艺术家交流、作品展示以及现场笔会等不同形式的互动,让参与的每一位宾客都能体验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艺术品鉴与论道之旅。  

  

  港中旅集团秉承百年企业的实力与愿景,通过对艺术中心的打造,建设集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国内外艺术展览展示,艺术品收藏、交易、咨询及艺术培训等多功能一身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港中旅与区域城市而言是携手共进的美好开始,相信通过港中旅对城市的深耕,以其差异化的旅居人居生活样本,将为整个区域的发展变化注入新的生命力,努力将文化艺术打造成一张耀眼的城市名片。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频道 https://arts.sohu.com/20151115/n426516440.shtml report 4876  2015年11月14日,港中旅•海泉湾艺术中心启幕盛典暨首届“星艺汇”艺术作品展活动耀世开启。活动围绕“丝路蕴迹,典藏春秋”主题,以丝路之
(责任编辑:屠林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