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见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美國TIFFANY百年經典燈飾12月17日紐約公開拍賣

来源:搜狐艺术频道

  紐約邦瀚斯將會在12月17日早上十時公開拍賣一個重要美國Tiffany私人收藏,當中包括25件由一位美國收藏家在過去三十年來從各地搜集而來,出自美國殿堂級藝術家Louis Comfort Tiffany手筆的百年經典鉛框玻璃檯燈以及Favrile 幻彩玻璃花瓶。為了讓更多本地觀眾可以接觸到這些數十年一遇的精品,其中兩件精選拍品(Peony Table Lamp, circa 1910及Dogwood Table Lamp, circa 1910)更將會在11月18-20日期間在香港邦瀚斯藝術廊(香港金鐘太古廣場一期2001室)進行預展。公眾更可選擇參加由是次拍賣負責人Beth Vilinsky小姐帶領的導賞團,進一步了解這些精美的Tiffany經典燈飾背後的設計故事。預展開放時間為早上十時至晚上七時。

  邦瀚斯20世界裝飾藝術部門負責人Beth Vilinsky表示:「是次拍賣中的每一件Tiffany燈飾拍品,無論從藝術性、色彩和技術方面,都是在市面上難得一見的上乘佳作。例如,這個收藏的主人的第一件主要藏品就是這個寶石色調的牡丹檯燈(估價:$100,000 – 150,000美元),設計靈感來自在日本非常受歡迎的牡丹花,其色彩之艷麗,工藝之精奇,實在無與倫比。」

  其他精選拍品包括:

TIFFANY STUDIOS

Peony Table Lamp, circa 1910

估價:US$100,000 – 150,000 

 TIFFANY STUDIOS

Dogwood Table Lamp, circa 1910

估價:US$ 60,000 - 80,000

 TIFFANY STUDIOS

Daffodil Table Lamp, circa 1905

估價:US $140,000 – 180,000

 TIFFANY STUDIOS

Snowball Table Lamp, circa 1905

估價:US $100,000 – 150,000

  關於TIFFANY:

  Louis Comfort Tiffany (1848–1933),美國著名藝術家及設計師,曾經創作不少現代裝飾藝術的經典名作,包括色彩玻璃、檯燈、馬賽克玻璃、吹製玻璃、陶瓷、珠寶、琺瑯、金屬製品等。

  1878年,Tiffany開始愛上色彩玻璃,隨後更開設了自己的創作工作室及玻璃鑄造廠。在經過不斷的嘗試後,他終於創作了一個充滿古典色彩,名為Favrile的全新玻璃款式,並在1892年取得專利,至今仍是經典。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频道 https://arts.sohu.com/20151117/n426764062.shtml report 2686 紐約邦瀚斯將會在12月17日早上十時公開拍賣一個重要美國Tiffany私人收藏,當中包括25件由一位美國收藏家在過去三十年來從各地搜集而來,出自美國殿堂級藝術家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