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见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在日本吃面 碗的颜值也很重要

来源:搜狐艺术频道 作者:Lens杂志

  

 


拉面是日本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不论男女老少都喜欢吃一碗香气腾腾的拉面。

  从中国起源的拉面,在不知不觉间已然成为了日本人的某种精神支柱。

  大部分人在享用面食的时候,注意力都会放在面本身的味道上面。

  而日本人对拉面文化的追求,早已超越面食本身,他们将关注点放在了一些说来奇怪但也并不奇怪的地方……

  比如,拉面店店员的制服:

 

  其实他们穿这样!

  这是日本拉面品牌「一风堂」纽约分店的员工制服。由设计师铃木大器所主导的纽约时尚品牌 Engineered Garments专门定制。

  除此之外,日本人也十分重视盛拉面的碗。

  日本在今年年初举办了拉面碗展。你可不要小看这个展览以及听起来并不高端的拉面碗,有很多日本知名人士都提供了自己的作品参加。比如前些日子深陷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抄袭风波的日本设计师佐野研二郎、日本建筑家石上纯也、日本料理研究大师土井善晴等等。

日本设计师佐野研二郎作品 

日本艺术家秋山具义作品 
日本艺术指导浅叶克己作品
日本艺术指导浅叶克己作品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频道 https://arts.sohu.com/20151119/n427094426.shtml report 2441  拉面是日本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不论男女老少都喜欢吃一碗香气腾腾的拉面。从中国起源的拉面,在不知不觉间已然成为了日本人的某种精神支柱。大部分人在享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