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见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去越南玩的话 不妨体验一下这家漂亮的餐厅

来源:搜狐艺术频道 作者:胡莹

  我们曾介绍过不少越南当红建筑事务所 Vo Trong Nghia 的项目,比如胡志明市郊的这座农场幼儿园,以及坐落于胡志明市人口最稠密的一个内陆郊区里的树房子。

  最近, Vo Trong Nghia 再出新作。他们在越南中部港市岘港与 Hoi An 古城之间设计了一座 Naman 度假村,以及一座集餐厅与酒吧于一体的建筑 Hay Hay,距离岘港国际机场约为 16 公里。

 

  业主期待整个度假村能够为客人提供一种置身于大自然间友好、健康的休闲氛围,在此可以泡温泉、做瑜伽或是一些沙滩运动。为此,Vo Trong Nghia 选用了大量绿色植物、天然石材以及竹材来烘托整体气氛。整个度假村所选用的竹材皆是用最自然的方式进行处理,比如用火烤、用水浸泡以及熏蒸等等,为了让竹材更耐用,Vo Trong Nghia 花了 4 个月时间来打理全部竹材。

  Hay Hay 餐厅是整个度假村的亮点,这里坐拥当地最好的海滩和游泳池,整个建筑能够容纳 350 名客人,也是度假村的主餐厅,为住店客人提供早、中、晚全天候的餐食,同时也欢迎路过这里的客人来此饱餐一顿。地下室则承担了厨房与设备间的功能。

 

 

 

  竹结构的餐厅使其看起来分外醒目。29 个圆锥形状的竹柱(当地人称为 Luong)加上两个竹子穹顶(当地人称为 Tam Vong),搭配混凝土支柱与玻璃外立面构建起来的整体空间既隔绝了外部潮热的空气,又在视觉上与周围的自然景致紧密相连。

 

  如果人多的话可以享受在大型竹材穹顶下一起吃饭的乐趣,如果只是小家庭或者一对情侣,周边亦有不少小型的半私密用餐空间。当然,碧海蓝天之下,你若是想要在户外吃吃喝喝也不成问题。

  在 Hay Hay 餐厅前面,有一个塔状建筑物漂浮在水面上,便是酒吧,它与餐厅直接相连。这种小尺度非常规结构的建筑物也为整体餐厅的屋顶部分增加了不少灵动气息,简单的几何形状就能提升不少活力。

  浮在水面上的酒吧内饰给人欢快的感觉,同时亦成为了餐厅与海滩之间的缓冲地带。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频道 https://arts.sohu.com/20151119/n427128676.shtml report 2730 我们曾介绍过不少越南当红建筑事务所VoTrongNghia的项目,比如胡志明市郊的这座农场幼儿园,以及坐落于胡志明市人口最稠密的一个内陆郊区里的树房子。最近,V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