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见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马爹利专属艺术酒具面世

来源:搜狐艺术
马爹利专属艺术酒具1
马爹利专属艺术酒具

  自诞生之日起,国际著名干邑世家马爹利一直与艺术世界保持着紧密联系,始终推崇“独具慧眼,领悟非凡”的品鉴艺术,并长期举办与支持多重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奖项评选与交流项目,其中创立于2004年的“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奖项,历经十年坚守,在艺术界获得了广泛的推崇与认可。2015年,为庆贺马爹利诞生三百周年,品牌特别邀请了2006年度“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获奖艺术家林天苗和王功新,为马爹利设计专属艺术酒具,为美食与美酒的鉴赏体验注入更多艺术灵感。整套酒具体现了马爹利干邑世家对于精湛技艺与卓越品质的追求,亦糅合了现代艺术于感官体验,让每一次品鉴,成为领略马爹利三百年丰富传承之旅。

马爹利专属艺术酒具
马爹利专属艺术酒具

  作为中国当代深具影响力的艺术家,林天苗的装置艺术,多以尖锐、敏感,直指人心的气质演绎看似简单却意味深长的生活元素。王功新则是中国著名的“新媒体艺术家”,他善于运用独特的新媒体语言,将常见的生活景象浓缩,反映社会变迁及人们的生存状态。同样是将技艺、创造力与内涵注入到生活,林天苗和王功新所擅长的设计领域与马爹利酿造干邑的世界异曲同工。

马爹利专属艺术酒具
马爹利专属艺术酒具

  此款马爹利专属艺术酒具由三枚透明水晶酒杯和一个金属质地的椭圆型托盘组成,可同时品鉴多款马爹利精品干邑,当酒液缓缓注入三款内壁厚度与形状不同的酒杯内,精致的酒具伴随着干邑散发出的丰富香气与优雅色泽,为品鉴者呈现出一派细腻平衡的艺术美感,提升品鉴乐趣。酒杯底部形似一滴垂落的酒液,深深嵌入金色托盘内,三枚酒杯错落摆放,以非等边三角形稳定彼此,品鉴时可将一枚酒杯取出置于托盘之上,即与其余两枚形成充满变化与趣味的视觉观感。杯中倒入酒液后,金色托盘镜面水环涟漪,如同一滴滴珍贵的“生命之水”洒落,赋予干邑品鉴令人遐想的空间。椭圆形盘面周边微微翘起,似树木年轮的印记,记忆干邑在橡木桶岁月里发生的奇妙变化。

马爹利专属艺术酒具设计者、“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获奖艺术家林天苗及王功新
马爹利专属艺术酒具设计者、“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获奖艺术家林天苗及王功新

  三个世纪以来,马爹利始终以其精湛的酿制技艺征服着全球无数的干邑鉴赏家,并着力推崇美食、艺术与干邑品鉴的融合搭配。此次推出的艺术专属酒具延续了马爹利干邑世家三百年的传世之艺,为世人带来充满艺术气息的佳酿品鉴体验。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60125/n435739446.shtml report 2444 马爹利专属艺术酒具自诞生之日起,国际著名干邑世家马爹利一直与艺术世界保持着紧密联系,始终推崇“独具慧眼,领悟非凡”的品鉴艺术,并长期举办与支持多重具有影响力的艺
(责任编辑:石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