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咫尺之内造乾坤:10平米的豪宅

来源:搜狐艺术 作者:馥阁设计
 

  能在家里蹬墙爬高是许多小朋友儿时的幻想,随着慢慢长大,在我们的意识中,家可能永远就是在一个平面图上来回移动罢了~

  下面这间位于台湾的住宅只有10㎡,主人是一对漂亮的母女俩。可能是由于面积过于狭小,促使设计师将空间向第三位扩展,于是“变”出了一个空间错落丰富,且非常有趣的居所。

 

  以下内容来自设计团队Folk Design(馥阁设计):

  由“窥探城市”理念出发,打造一个可以弹性使用的简约生活空间。馥阁小宅新作,欢迎光临超机能小宇宙~因应原有建筑女儿墙较高,视野上刚好可见蓝天、夕阳,由此“窥见城市”这个设计理念与想像由此展开。

 

  在弹性空间的长廊上,我们设计了一个升降餐桌,并在餐桌旁开了一个较低的窗户,打造出整片通透的落地窗长廊,在这里不仅保有私密姓,且仍然与户外保持着连接。而由“窥探城市”出发的空间设计,让居住者可在室内就轻易看见天色的变化,也能在夹层上的小空间欣赏到阳台植栽的绿色景致。

 
 

  我们还将厨具区、放大的浴室空间、减压浴缸及小用餐区放在错层的较高区,并在浴室上方增加了储藏功能。错层的较低区则是客厅及主卧,不再另外施做夹层,而留出整个空间透空的挑高感。且从室内建材到浴室砖牆,统一的原木色调及白色调处理,这让空间明亮、简约且整体感一致。

 
 
 
 
 

 阅读更多搜狐艺术的原创内容

请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搜狐艺术相信 生活有别处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60126/n435853542.shtml report 4939  能在家里蹬墙爬高是许多小朋友儿时的幻想,随着慢慢长大,在我们的意识中,家可能永远就是在一个平面图上来回移动罢了~下面这间位于台湾的住宅只有10㎡,主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