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见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无人机“智能时代”:一款拥有视力的无人机

来源:搜狐艺术 作者:界面新闻
 

  如今的无人机市场竞争越趋激烈,自从大疆公司的无人机获得了热销之后,大量公司跟随其后开发产品,但产品上无非是针对续航或者摄影功能的提升,并没有为无人机操控玩家获得体验上的改变。

  大疆在最近再次出击,推出了一款具有革新意义的无人机。3月5日,大疆创新在深圳举行了大疆精灵Phantom 4发布会。

 

  精灵4将“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技术首次引入消费级无人机,具备“障碍感知”、“智能跟随”、“指点飞行”三大功能,能够识别周边物体、判断飞行环境,并在一定条件下实现自主飞行。

 

  这意味着曾经许多高难度的拍摄动作可以通过这款无人机一键完成,同时对于更多无人机初级玩家,具有更简单易用的上手体验。

  按照大疆传媒(DJI Studio)CEO乔岩的说法,此前无人机拍摄可能还需要三个人,分别是飞手、云台手以及观察飞机的人,在精灵4的配合下,现在只需要一个人即可完成这项工作。

 

  有摄影师在现场评论,精灵4画质达到职业摄影师的标准。使用“指点飞行”,只要相机能看到的地方,点一下就能飞过去,可以让将注意力全部放在构图上。它的强大动力输出和视觉追踪功能在高原和山区等复杂环境中拍摄时更加得心应手。

  智能跟随

  精灵四在硬件设置上内置了两个前视传感器,让无人机可以收录视野。

 

  用户在iOS和安卓系统的DJI GO应用程序中选择“智能跟随”模式并点击被跟随目标,精灵4便会在视野中自动扫描该对象,并在当前高度上开始跟随。

  即使被跟随目标的运动方向和速度发生改变,精灵4也会调整速度、保持相对距离不变;即使被跟随目标的形状发生改变,主相机亦能自动将目标保持在画幅中心位置。此外,跟随时,用户还可进行手动微调,实现精确的环绕跟拍、动态调整跟随距离等功能。

  运用该功能,用户可轻松完成空中跟拍,无论是街头的慢跑者还是穿梭在公路上的自行车骑手,都能被精灵4捕捉。

  障碍感知

 

  障碍感知算是精灵4的最大亮点之一,系统可极大降低飞行器碰撞概率。该当障碍感知系统开启时,传感器将不断扫描行进前方空间,一旦发现障碍物,精灵4会逐渐减速直至悬停,等待用户选择新的前进方向。

  当“智能跟随”或“指点飞行”功能启动时,障碍感知系统也会随之激活,精灵4将自主选择兼顾安全性及飞行效率的路线来绕过障碍,保证自动行驶状态下的安全飞行。

  指点飞行

 

  精灵4独有的指点飞行功能,则让入门用户也能拍摄出老用户多年经验积累后才能拍摄出的效果。在“指点飞行”模式中,用户只需在DJI GO应用程序中选择飞行方向,精灵4将计算出其他可通行的路线,避开沿途障碍,自动飞向指令的方向。在飞行时,用户可不断指点新方向,精灵4会流畅实现自动转向。

 

  大疆精灵4已经在3月1日开启预售,3月15日开始发货。精灵4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官方售价为8999元人民币。

阅读更多搜狐艺术的原创内容
请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搜狐艺术相信 生活有别处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60307/n439625752.shtml report 4656  如今的无人机市场竞争越趋激烈,自从大疆公司的无人机获得了热销之后,大量公司跟随其后开发产品,但产品上无非是针对续航或者摄影功能的提升,并没有为无人机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