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见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这些新开的民宿可以成为你的目的地

来源:搜狐艺术 作者:界面新闻
不舍|野马岭 

    不舍|野马岭

  马岭古道旁的马岭村已有500年历史,上百年的四合院泥墙黑瓦,依山而建。石桌、石凳、石板路处处彰显江南村居特色,鸟鸣谷幽,古色古香。百年老树依旧枝繁叶茂,溪水环绕流淌。正符合了吴国平对民宿选址的三个要求:黄泥墙、源头水以及古树。可惜现在这些老屋早已无人居住,更面临着倒塌的厄运。

    不舍|野马岭
不舍|野马岭

  吴国平便将整座古村一起改造,打造一个“野马岭中国村”高端民宿基地。同样的大手笔,相似的规模,最为人熟知的大概就是杭州法云安缦了。野马岭工程浩大,目前已有3幢基本完工。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个曾经创造了餐饮帝国“外婆家”的吴国平这次给我们带来的民宿革命。

 不舍|野马岭

  不舍|野马岭

  选址: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马岭

  预计开业日期:2016年

云夕深澳里 

  云夕深澳里

  “做建筑师最大的梦想,是自己设计的房子能雅俗共赏,云夕落成后村里老少都非常喜欢,这是前所未有的经历,我感觉非常有成就感。” —建筑师张雷

云夕深澳里
云夕深澳里

  云夕深澳里,所在地杭州桐庐江南镇深澳古村始于申屠家族的血缘脉络,有着1900余年的悠久历史。建筑师张雷主持设计,以村中清末古宅景松堂为主体。结合周边民居改造更新,在彰显建筑外表面历史肌理感的基础上,保留了传统建筑的基本格局和精美木构雕饰。随着云夕项目的展开“云书局”、“云会”、“云料理”、“云咖啡”、“云造”、“云客栈”等复合业态将逐步推出,届时将可以在这里体验到时尚舒适的乡村新生活。

云夕深澳里
云夕深澳里

  云夕|深澳里

  选址:浙江省桐庐县深澳古镇

  预计开业日期:2016年春季

翠域 | 溪地
翠域 | 溪地

  翠域 | 溪地

  翠域品牌自2014年入驻莫干山以来,获得了非常好的口碑,逐渐成为莫干山“小而美民宿”的后起之秀,2016年二期项目翠域|溪地将落成开创莫干山首家户外运动野奢民宿,此项目将在德清县钱加边村改造一个老厂房,置入集装箱的模式,最大程度地保留天然氧吧的地理优势,结合竹林、河流等乡村生态元素,展现最宜居的生态环境。

翠域 | 溪地
翠域 | 溪地

  届时,23幢集装箱别墅沿溪而居,错落分布,户外区(攀岩、露营、徒步等活动)、养生区(SPA、瑜伽)、工艺区(展示当地传统工艺)和山林区(种植当地特色农作物以及有机蔬菜)将一一呈现在大众眼前。

  △以上图片均为设计效果图

  翠域|溪地

  选址:浙江省德庆县钱加边村

  预计开业时间:2016年6月

 山水间微酒店 | 千岛湖 

  山水间微酒店 | 千岛湖

  山水间微酒店千岛湖项目由几栋老房子改建而成,前身是林场的仓库以及护林工宿舍,设计在保留原建筑风貌的前提下进行改造,充分利用那里的地形优势以及林场植被。建筑散落分布在一片橘子林中,每一栋都是独立的,设计师利用地形特点赋予老建筑新的设计手法,用老木头与大面积玻璃,让室内于周围的景色融为一体,隐于千岛湖畔的橘子林中,整个酒店建筑保留自然原始风貌的同时融入当代生活的人居需求。建成的酒店将包含客房、餐厅、咖啡吧书吧与各类功能空间,将给予客人一个多维度的住宿体验。

山水间微酒店 | 千岛湖
山水间微酒店 | 千岛湖

  △以上图片均为设计效果图

  千岛湖|山水间微酒店

  选址: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镇

  预计开业日期:2016年8月

裸心|堡
裸心|堡

  裸心|堡

  裸心谷现如今是莫干山的一颗闪亮明珠,而裸心团队正在倾心打造的裸心堡项目无疑也让人充满期待,几十年前这里是一座英国医生梅藤更的欧式古堡。裸心谷创始人老高说:裸心堡根据梅滕根医生的故事将会呈现苏格兰风格内饰的城堡,除此之外,还有本土风格的农舍以及非洲与亚洲风格结合的夯土房。这个项目和裸心谷一样,是按照我的喜好,并没有太多市场化的干扰。我觉得所有人都会慕名而来,它比裸心谷更加精巧美丽。

  △以上图片均为设计效果图

裸心|堡
裸心|堡

  裸心|堡

  选址: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

  预计开业日期:2016年6月

阅读更多搜狐艺术的原创内容
请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搜狐艺术相信 生活有别处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60307/n439630585.shtml report 6986 不舍|野马岭   不舍|野马岭马岭古道旁的马岭村已有500年历史,上百年的四合院泥墙黑瓦,依山而建。石桌、石凳、石板路处处彰显江南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