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见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刘嘉玲《开罗宣言》戏服在重庆拍卖

来源:搜狐艺术 作者:重庆晚报记者 柳青
刘嘉玲在《开罗宣言》中的服装
刘嘉玲在《开罗宣言》中的服装

  昨日,电影《开罗宣言》中刘嘉玲穿的两件旗袍在重庆沙坪坝UME影城进行拍卖,经过多轮举牌后最终分别以1.4万元和1.3万元的价格成交。而此次全国巡拍也是国内首次将电影戏服与拍卖相结合。

  不管是电视剧还是电影,戏服基本以定制为主,这些精致的戏服拍摄完成后都去哪里了?

刘嘉玲在《开罗宣言》中的服装
刘嘉玲在《开罗宣言》中的服装

  刘嘉玲戏服拍得上万元

  《开罗宣言》讲述了1943年同盟国开罗会议前后的故事,刘嘉玲在片中饰演宋美龄。“当时重庆作为陪都,有着重要的政治地位。电影也有部分是在重庆取景拍摄完成。”中国电影协会副会长赵军说,“我们希望把剧中的戏服留在重庆,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选择重庆作为巡回拍卖最后一站的原因。”

刘嘉玲在《开罗宣言》中的服装
刘嘉玲在《开罗宣言》中的服装

  昨日,拍卖会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郑晓星执槌,两件旗袍经过几番竞价后,分别以1.4万元和1.3万元成交。与之前在上海拍卖会上,刘嘉玲片中另一件旗袍创下的46.6万元价格相比,重庆站的价格并不高。以1.4万元成功买下一件黑白旗袍的王先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是重庆市旗袍服饰协会秘书长,此次来拍卖会是受重庆市妇联的委托,“拍得的旗袍会用于收藏、展览。”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此次来拍卖他准备了20万元的现金,为防现金不够还另带了银行卡,是志在必得。在王先生看来,最终成交的价格实在太便宜了。“因为在上海拍出了46.6万元,没想到在重庆能以这么便宜的价格买下。”

  用完的戏服去哪里了?

刘嘉玲在电影《开罗宣言》中穿的两件旗袍1 
刘嘉玲在电影《开罗宣言》中穿的两件旗袍2 

  很多人会好奇,电影中的戏服为何这么值钱?《开罗宣言》片方工作人员郑璐璐说,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刘嘉玲以宋美龄的身份穿过,“刘嘉玲穿过后也没有洗,是原样保存,可能还有刘嘉玲的味道。”郑璐璐笑着说。另外,这些旗袍之所以贵是因为它出自名家之手。据介绍,片中的旗袍由曾获奥斯卡提名的香港著名服装设计师奚仲文先生设计。刘嘉玲接演宋美龄的角色后,马上联系与自己长期合作的奚仲文,请他为自己量身定做服装。而奚仲文在查阅大量宋美龄的图片资料后,为刘嘉玲量身定做了八套华美的旗袍,并请来香港4位专门做传统旗袍的师傅制作,郑璐璐说:“这也增加了旗袍的价值。”

  除了拍卖,用过的戏服一般会怎么处理?电影《新永不消失的电波》制片人曹多然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一般的戏服如果是租借的则要归还,如果是片方买的就由片方保管,还有部分会送给演员留作纪念。

阅读更多搜狐艺术的原创内容
请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搜狐艺术相信 生活有别处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60307/n439643881.shtml report 3359 刘嘉玲在《开罗宣言》中的服装昨日,电影《开罗宣言》中刘嘉玲穿的两件旗袍在重庆沙坪坝UME影城进行拍卖,经过多轮举牌后最终分别以1.4万元和1.3万元的价格成交。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