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反思海洋灾难:卡塔尔博物馆里的巨型突变乌贼

来源:搜狐艺术 作者:来源:设计邦
 法籍华人黄永砯是15位参加展览的艺术家之一

  多哈阿尔里瓦克(al riwaq)卡塔尔博物馆,装置视图,2016

  摄影:wen- you cai,图片由蔡国强工作室提供

  从现在开始到2016年7月中旬,卡塔尔博物馆将举办一次展览,展示15位当代中国创意大师和团队的作品,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是艺术家蔡国强。该展览的主题是“来自中国的当代艺术怎么样?”,意在通过相互的艺术交流、文化交流和遗产交流,增进国与国之间的相互理解。

  在此之前,蔡国强已经花了3年时间在此次展览的策划工作上,他选择了最能体现每位艺术家的创意语言和方法的作品。每位艺术家的作品被分开在不同的房间内进行展示,这样可以突出艺术家独特的艺术追求,参展的作品形式包括绘画、雕塑、装置、视频、表演以及互动视频游戏设计。

该雕塑悬挂在22平米的环形展厅天花板上
该雕塑悬挂在22平米的环形展厅天花板上
该雕塑反映了人类给海洋带来的灾难
该雕塑反映了人类给海洋带来的灾难
 
巨兽入侵了整个展厅
巨兽入侵了整个展厅
一条触须耷拉在垃圾和变黑了的动物中间
一条触须耷拉在垃圾和变黑了的动物中间
 废弃物和石油零散地分布在触须周围的地上

  其中一位参展的艺术家是法籍华人黄永砯,他的参展作品被悬挂在22平米的环形展厅天花板上,是一种名叫“乌贼”的海底巨兽,该作品创作于2010年,原先在摩纳哥海洋博物馆展览,它反映了人类给海洋带来的灾难。这个巨大的合成生物(章鱼和墨鱼的突变体)悬挂在天花板上,入侵了整个展厅,将巨大的触须围绕在柱子上,其中一条触须耷拉在似乎满是废弃物、垃圾和变黑了的动物的地面上。

阅读更多搜狐艺术的原创内容
请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搜狐艺术相信 生活有别处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60318/n440965254.shtml report 3652  法籍华人黄永砯是15位参加展览的艺术家之一多哈阿尔里瓦克(alriwaq)卡塔尔博物馆,装置视图,2016摄影:wen-youcai,图片由蔡国强工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