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白明·Kansas City"在美国堪萨斯城开幕

来源:搜狐艺术 作者:来源:世界艺术微信公众号
 

  展览时间:2016年3月11日至4月21日

  主办方: NCECA(美国国家陶瓷艺术教育委员会)

  KCAC( 堪萨斯城艺术家联盟)

  策展人:Janet Simpson

  地点:KCAC, Mallin Gallery

  堪萨斯城艺术家联盟马林美术馆

 
 

  2016年美国堪萨斯城当地时间3月18日晚17时,“白明·Kansas City“展览在Malin美术馆正式开幕。NCECA资深会员、世界陶艺精英、艺术家、策展人、评论家、收藏家和博物馆专家等两百余名嘉宾参加开幕式。

  此次展览是主办方为NCECA(美国国家陶瓷艺术教育委员会)50周年暨KCAC(堪萨斯城艺术家联盟)40周年双庆典而精心打造的艺术盛会,全球6000余名陶瓷艺术家和艺术界人士前来参与了这一盛会。

 
 
 

  NCECA (the National Council on Education for the Ceramic Arts)是全美最具引领性的、致力于从全球角度研究陶瓷艺术与教育的机构,旨在促进世界范围内对陶瓷艺术的审美与教育。时值50周年大庆,除了会议和分会场交流,NCECA推出一系列的展览,这些展览均以群展为主,例如“NCECA资深会员和新锐会员艺术联展”、“材质·方法·蝶变”等。全球的艺术家也利用这次珍贵的机会举办外围展。

 
 
 
 
 

  “白明·Kansas City“是NCECA50周年官方推出的艺术家唯一个展,并且是以艺术家名字命名。KCAC为“白明·Kansas City”专门组织了VIP专场,邀请30多名资深会员和荣誉会员在正式开幕式前欣赏白明的艺术作品。

  陶瓷艺术重量级艺术评论家和策展人,纽约州立大学教授,评论和艺术史论专家、策展人朱迪斯瓦茨对白明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白明与朱迪斯瓦茨 
 白明与Colin Mackenzie先生(右一)
 德国陶艺杂志主编

  Colin Mackenzie先生是美国著名策展人,为纳尔逊博物馆构建了丰富的中国馆藏,他也对白明的艺术作品表示了极大的欣赏,并表示希望尽快在中国和白明相聚。

  德国陶艺杂志主编极感慨此次在NCECA上见到白明较全面的作品,他曾在三年前刊发过美国著名陶艺家马克路佛德关于白明的艺评,第一次面对原作,他深深地被感动,表示要在杂志上发专文长篇介绍白明的艺术。波士顿一艺术中心负责人看完展览当即邀请白明2017年在波士顿做个展。

 白明与Dale Dorosh先生
 白明与策展人、堪萨斯城艺术联盟主席Janet Simpson (中),徐刚教授(右)
 ArtistsCoalition facebook头像图

  法国瓦勒雷兹陶艺中心负责人Dale Dorosh也专程来参加开幕式,他是不折不扣的“白明之友”,白明2009年在法国的第一个法国小型雕塑展就是他主持举办,2010年,他专程参加UNESCO国际陶协会举办的白明巴黎个展,如今在美国相聚,老朋友格外开心。

  有意思的是,许多当地艺术家和收藏家是多次来观展,带上家人和朋友,拍照后与策展人联系收藏事宜,虽然此展是学术展,并无销售安排,但这仍是让美术馆感到骄傲的事情。

  美国伊利诺斯大学终身教授、著名策展人徐刚先生在开展前驱车六小时观展,与白明交流。并在微信上写下这些文字:“冒着暴雨,驱车六小时到堪萨斯城,美国地理位置的中心点和建国时西进的门户,为的是探望白明。白明兄被选为美国陶瓷协会50周年庆和堪萨斯城艺术家联合会的庆典艺术家,举办他的水墨、综合材料和陶瓷艺术的个展,是莫大的荣誉。”

堪萨斯城艺术家联盟官网 主页 
 

  堪萨斯城艺术中心网站首页介绍此次个展,艺术中心社交网络上的头像换成了白明的作品,美国朋友们热情地在Instagram上建了本次展览的相册。

 白明与藏家合影
 

来源:世界艺术微信公众号

阅读更多搜狐艺术的原创内容
请扫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搜狐艺术相信 生活有别处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60321/n441327701.shtml report 9744  展览时间:2016年3月11日至4月21日主办方:NCECA(美国国家陶瓷艺术教育委员会)KCAC(堪萨斯城艺术家联盟)策展人:JanetSimps
(责任编辑:石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