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北京工艺美术大师精品投资基金正式启动

来源:搜狐艺术
  • 手机看新闻
 

  6月26日,首届中国珐琅艺术大展暨北京工艺美术大师精品投资基金启动仪式在荣会艺术馆隆重举行,文化界、工艺美术界专家与大师济济一堂,共赏来自全国的百余件创新珐琅精品。当日,北京首支政府引导型工美基金“工艺美术大师精品投资基金”也同步启动,标志着北京市推动文化创意产业,促进北京市工艺美术健康发展取得新的进展。

  本次展览旨在传承国粹文化、弘扬匠心精神,全面展示当今国内珐琅的创作现状,为行业互动交流及北京工美基金募投项目提供参考。从陈设器、生活艺术品到珐琅首饰、珐琅钟表应有尽有,不少作品构思巧妙,工艺精湛,令人大快朵颐。

  为进一步促进工艺美术产业健康发展,转变政府资金使用方式,充分调动社会资源投资工艺美术行业,促进传统技艺保护传承和人才培养,同时带动一批中小企业成长,2014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了我国第一支政府引导型工艺美术基金——北京工艺美术发展基金。该基金联合社会投资管理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子基金北京工艺美术大师精品投资基金规模为一亿元人民币,重点投资于传统工艺美术保护传承、产业发展基础体系、跨界融合产品、创新企业培育等领域。支持和加快工艺美术品的创新和发展,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投资收益和财富。

  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正华称景泰蓝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该基金的启动必将对景泰蓝行业以及北京市的工艺美术行业的传承发展带来强劲动力。北京工美集团总工艺师、北京工艺美术大师精品投资基金投委会主任郭鸣介绍说:“该子基金主要立足于工艺美术的传承与创新领域,专注于大师精品的开发和传统技艺的生产性传承,以此促进北京工艺美术行业的工艺创新、人才培养和高端精品的市场化运作。基金前期投资主要用于以燕京八绝为代表的北京特色传统工艺景泰蓝领域,希望以此吸引国内外优秀工艺美术大师、知名艺术家、设计家广泛参与,通过拉动景泰蓝门类的发展,进一步带动北京工艺美术乃至全行业的发展与繁荣。”

 

  活动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北京工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工美国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荣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樊健,都市产业处处长孙学军,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节、总经理魏连伟、总工艺师郭鸣,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正华,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盛景涛,北京工美国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惠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米振雄、戴嘉林、霍铁辉、钟连盛及省市工艺美术大师代表,北京工美集团技术中心、北京市珐琅厂、北京老天利、熊氏珐琅、孔氏钟表、传世珐琅、上海珐艺钟表、江苏祥狮等业内一批实力企业代表到场。

  另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8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荣会艺术馆一饱眼福。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60627/n456443740.shtml report 1931  6月26日,首届中国珐琅艺术大展暨北京工艺美术大师精品投资基金启动仪式在荣会艺术馆隆重举行,文化界、工艺美术界专家与大师济济一堂,共赏来自全国的百余
(责任编辑:黄勇 UB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