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华人画家小姐妹首度参加画展 呈现想象和冒险

来源:搜狐艺术
  • 手机看新闻

  ONOMATOPOEIA 2016年度画展于8月6日至10日在上海北外滩艺术区2361号甲乙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更是迎来了一对华人画家小姐妹——Helen & Wendy。姐妹俩各自携带5幅作品首度参展,或梦幻或写实的画作成为了本次画展中的一大亮点。  

Helen(左)和Wendy(右)
Helen(左)和Wendy(右)

  【每一幅水彩都是一次梦幻的冒险 —— 吴颖怡 Helen】

  南非出生的15岁中国籍女孩Helen,在南非、上海和美国接受过教育,目前就读于美国波士顿名校,期待暑期过后的10年级学校生活。国际化的教育和生活背景给她提笔作画带来了诸多灵感,从素描到水彩,随着作画技能与人文素养的不断提升,独特的自我风格和绘画手法也水到渠成。

  在小画家Helen眼里,作品是审美的体现,并展现目光所及之处的缤纷绚丽。她偏爱用色块层叠的手法实现不同颜色间的起伏变化。透过层层叠叠的色彩,显露出多组形状,这种色彩的透明度和叠加后奇妙的变化演绎了她对美的感悟。也正是因为水彩捉摸不透的无穷变化和难以修改的不可复原性,让作画时的每一笔涂抹作都变成一场冒险,而这种不可控制性便是她创作时的最大乐趣。

  

《老上海 - 弄堂印象》
《老上海 - 弄堂印象》

  《老上海 - 弄堂印象》是她描绘父亲儿时年代的上海里弄。为了还原老上海独有的弄堂风情,小画家Helen添加了错落的电线杆细节,并用红色、橘色来绘制墙砖,增强视觉感。

  

《水乡》
《水乡》

 

《写生-果盘》
《写生-果盘》

  【在画里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 吴盈华 Wendy】

  相对于姐姐温柔的笔触和梦幻的冒险,南非籍的妹妹Wendy更有着与非洲相称的热情洒脱。这位就读于上海美国学校的准六年级生,同样也有着多个国家的生活经历。作品以油画为主,用自己独特的笔触和随性的技法记录着脑海中的美好事物,也把想象中的一切美与虚幻留在画纸上。

  Wendy认为在作品里,没有规则、没有逻辑、没有对错,并且可以展现独一无二的自己,这就是绘画的快乐。随性随意的风格使Wendy不拘泥于创作的风格与形式,摆脱逻辑去实现最美的画面,这样的想法让她的画灵动、奔放、充满热情。

  

《夕阳下的花》
《夕阳下的花》

  《夕阳下的花》用刮刀画的玫瑰花使花瓣每一片都干净利落、饱满立体。混合着油滴绘画出的夕阳加强了光泽感,仿若夕阳照耀。  

《非洲》
《非洲》
 
《花园》
《花园》

  据悉,本次画展由海峡两岸友好联谊会和甲乙美术馆共同举办,展出多名年轻学生的优秀作品集,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参观。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60809/n463366565.shtml report 3752 ONOMATOPOEIA2016年度画展于8月6日至10日在上海北外滩艺术区2361号甲乙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更是迎来了一对华人画家小姐妹——Helen&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