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发生 > 价值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受邀卢浮宫的东方女孩儿——王徐会美

来源:搜狐艺术频道
  • 手机看新闻
 

  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卢浮宫,在2017年农历新年刚过便邀请了一批中国艺术家前往巴黎,向欧洲展示具有中国属性的设计艺术。

  这场新闻发布会及展览最终因为意外的“卢浮宫枪击事件”等诸多原因未能完美成行,主办方在多重因素下临时将展览地点更改为巴黎市政厅(三区)及奥尔良市政厅。但在受邀的名单中,一位名叫王徐会美,年仅23岁的东方女孩儿,却引起了众人的瞩目。一张新鲜的面孔,却成为了巴黎市政厅(三区)及奥尔良市政厅展览历史上最年轻的东方女性珠宝设计师,她究竟是谁?

  怀揣着对整个展览及她本人的好奇,让我们对话王徐会美。

 

  卢浮宫邀约官方海报

  1. 介绍一下此次特别的展览,卢浮宫之行?

  会美:作为一名新锐的珠宝设计师,能够受到卢浮宫的官方邀请,与众多著名设计师、艺术家共同参展,我感到十分荣幸。于我而言,这是一次非常宝贵和值得珍惜的展示机会,同时,还能够让世界关注到来自中国的设计艺术,感到十分自豪。众所周知,卢浮宫收藏了包含断臂维纳斯、《蒙娜丽莎》油画以及胜利女神石雕等全世界最知名的顶级藏品,自己的作品能与这些顶尖的艺术品在一个空间当中展览,对于年轻的珠宝设计师,我感到激动不已。

  2. 分享一下本次展览中有趣的经历。

  会美:这次的卢浮宫之行,应该说是一场有惊无险又略带遗憾的体验。

  为了这次展览,我们前后做了两个多月的准备,期间还恰逢中国的春节,但为了筹备展览,整个假期,我们一直都在工作,为这次展览做着精心的准备。按照主办方的安排,我们如期抵达巴黎。

  后来卢浮宫发生的的事情,大家应该从新闻报道中都有所了解:卢浮宫附近发生了持刀伤人事件,士兵开枪击中了袭击者。主办方临时将整个展览地点更换到了巴黎市政厅和奥尔良市政厅。没能在卢浮宫展出算是此行的一大遗憾吧。

  3. 介绍一下本次参展的作品。

  会美:本次参展的是HUI Fine Jewelry 2017新作——《THE OCAEN》。

  因为对海的热爱,我曾游历过全世界三十多处不同的海域,海于我而言并不局限于迷人风光,它们是丰富多彩又千变万化的,时而深邃宁静,时而呼啸澎湃,复杂而多面。我把对海的感悟和理解,都渗透到了2017新品《THE OCAEN》系列之中。

  4. 对于本次巴黎之行,有哪些感受?

  会美:非常荣幸,可以与众多知名设计师、艺术家共同将东方设计展示给法国民众,这也是HUI Fine Jewelry 全球展览的第一站。虽然最后没有完美打响第一炮,但却意外打响了“第一枪”(笑),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完成夙愿,能在卢浮宫展示自己的作品,向世界展示中国设计师的魅力。同时也呼吁世界和平,为各国文化交流与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与环境。

  Who is She?

 

  王徐会美

  1993年出生于珠宝世家,家人创办的收藏博物馆,是她通往珠宝世界的第一站。14岁前往加拿大学习,19岁开始周游世界,希望更深刻的认识这个世界,历经爱尔兰、法国、德国、比利时、英国等多国游学,后进入美国GIA珠宝学院学习珠宝设计。

  2016年,年仅23岁的王徐会美创立了自己的珠宝品牌HUI Fine Jewelry,用全世界最好的宝石,设计值得传承的珠宝作品。

  她的设计充满朝气与激情,英国顶级工厂的工艺确保了作品的精致与高水准,其作品多次登上国内外多家主流媒体,被誉为新一代的珠宝设计新秀。经《芭莎珠宝》强力推荐,年仅23岁的她受邀参加保利香港秋拍,成为秋拍史上最年轻的女性设计师。

 

  Blossom in versailles凡尔赛的纵放系列“春”

  参与保利秋拍的作品,王徐会美以花为主题,但她创新地模糊了花卉的品种,没有着力刻画写实的花卉形象,而是将重点放到了其绽放的姿态,希望借由花卉绽放来比喻梦想的绽放。用祖母绿突出花叶,水滴形钻石来代替露珠,将生命的初始阶段溶于作品之中。

  2017年,王徐会美还将联合敬静、蒋鹏、马艳丽、李东田等知名人士进行跨界创作,90后新锐设计师正运用自己对于设计美学和对市场的全新认知做出与众不同的动作。后生可畏,令人期待。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频道 https://arts.sohu.com/20170216/n480903690.shtml report 3464  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卢浮宫,在2017年农历新年刚过便邀请了一批中国艺术家前往巴黎,向欧洲展示具有中国属性的设计艺术。这场新闻发布会及展览最终因为
(责任编辑:宋晨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