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艺术家张黛妮作品《陋兽骰》亮相同济博物馆

来源:搜狐艺术
  • 手机看新闻

  

艺术家张黛妮接受媒体采访
艺术家张黛妮接受媒体采访

  2017年4月15日,“生死易”艺术群展在上海同济博物馆拉开帷幕,艺术家张黛妮携系列作品《陋兽骰》受邀参展。

  展览策展人lulu在开幕式上阐释本次展览的主题。“和所有生物一样,艺术家面临生死问题也犹如在克莱因瓶中游走,起点也是归途,终点也并非结束。只有变化是唯一不变的——古人称之为“易”。而面对生死这一人生的基础哲学命题,涌动的生命力带来的能量互换,每一件作品也便是生死间的张力下拉扯出来的产物。“生·死·易”想用非传统的方式带领大家体验多感官的刺激,让人重思这个命题。”

策展人麻进,lulu,Faye和艺术家张黛妮
策展人麻进,lulu,Faye和艺术家张黛妮
艺术家陈唯蕊现场作品 《 把我信仰快递给你 》系列
艺术家陈唯蕊现场作品 《 把我信仰快递给你 》系列
艺术家黄塞峰现场作品《空盒游戏》系列
艺术家黄塞峰现场作品《空盒游戏》系列

艺术家游思作品《春》系列 和开幕式艺术家合影
艺术家游思作品《春》系列 和开幕式艺术家合影

开幕式现场5大洲艺术家及其作品
开幕式现场5大洲艺术家及其作品




  艺术家张黛妮的《陋兽骰》系列作品以兽性(本能)、理性(人性)和神性(宗教)三个层面作为创作线索,从“自观”和“对视”两个角度去阐释这一命题。早期的《陋兽骰》系列作品以太湖石重峦叠嶂之姿刻画人形扭曲,由表象提炼的自然形态投射感官,使得两者结合并无丝毫违和感,它乖张的基调充溢着情绪和张力,充满了嘶吼、扭曲,以及与死亡相关的意象。

张黛妮现场作品 《陋兽骰》系列
张黛妮现场作品 《陋兽骰》系列
 

 

 

  而最新的《陋兽骰》系列作品,晦涩暗调、夸张的扭曲和诡谲的暧昧,死亡的符号和意向充斥观者的感官,让人仿佛看得出这背后的慌张与寂寥。在恐惧的引领下,正穿透画布,惴惴不安的混沌交错着,而同时又有宗教仪式的神秘感在支撑。大把色彩抹画的作品,所烘托出的色泽与氛围,多是对精神世界的迷恋,自在的喷薄而出,两者表象不尽相同,却都一直在诉说和描述着自己悬浮不定的‘或生或死’的感受。

 

 

 

  《陋》, 以太湖石重峦叠嶂之姿刻画人形扭曲, 由表象提炼的自然形态投射感官,使得两者结合并无丝毫违和感,它乖张的基调充溢着情绪和张力,不同以往视觉表现的直接和外放,多了些许理性思索。《兽》,人形具象化,借死亡的壳述性的冲突, 亲密的离间的,触碰的束缚的,人本为兽,这稍纵的瞬间,性与死竟高度统一了 。《骰》, 沿袭前两者的联系, 出离生死, 进一步升华求得平衡,如那幅后弯双手着地的躯体,看到的是被化解的上扬的挣扎。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5月7日。

  生 · 死 · 易

  LIFE · DEATH · TRANSITION

  The spiral narrative in a Klein bottle

  克莱因瓶中的螺旋性叙事

  策展人 CURATORS: 麻进, Lulu

  参展艺术家 ARTISTS:

  Alex Carroll/Benj Kinenga/陈松/陈惟蕊/陈妍音/戴建勇/Daryl Bates/Eliott Hambrook /Francisco Hauss /Irina Banari/郭麒 /胡行易/黄赛峰/Jared Mimm /刘攀/LUNA/罗韬/罗威/罗永进/麻进/Matthew Baren /钱儒雅 / Ronald Paredes / Vasily Betin /王禹惟/小龙花/於阗/Yolanda Vom Hagen /游思/张黛妮/周德忠

  表演艺术家及其他嘉宾

  PERFORMANCE ARTISTS AND OTHER GUESTS:

  Carole Faye/陈松/Chris Qu/Eugenio Altieri/樊小芸/管铁栋/阚晰/Lena Kilina/马海平/马莎/Marjorie Wang/Richard Huang /王少筠/吴雅琦/谢衍/ 虚室声音剧场实验小组(郜晓琴,周勇,陈松)/Yama/姚曦/臧继贤/Zakea Page/张德娟

  展期 TIME:8.30am – 4.30pm,2017.04.14-2017.05.07「周日博物馆闭馆」

  开幕 OPENING:2017.04.15 下午1点

  地址 ADD.:同济大学博物馆2楼,上海四平路1239号

  Tongji University Museum,2F No.1230 Siping Road, Shanghai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70421/n489891516.shtml report 7028 艺术家张黛妮接受媒体采访2017年4月15日,“生死易”艺术群展在上海同济博物馆拉开帷幕,艺术家张黛妮携系列作品《陋兽骰》受邀参展。展览策展人lulu在开幕式上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