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同济博物馆“生死易”艺术展:浸入式观展体验

来源:搜狐艺术
  • 手机看新闻
展览开幕现场

  2017年4月15日,由麻进、Lulu策展的“生死易”艺术群展在上海同济博物馆拉开帷幕。展览以“克莱因瓶中的螺旋性叙事”为主题线索,邀请来自五大洲不同国家的艺术家带来包含架上绘画、装置、新媒体、行为等不同形式的当代艺术,在同济博物馆现场创造了一个令观众能够完全沉浸其中的“浸入式”展览体验。

 

 
 

 

  相比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性冷淡风艺术展,此次展览尝试将艺术品融入展厅,表演艺术家融入观众,观众则融入艺术,在展厅中任意的游走、唱咏、起舞,观众不再是单方面的接受这些艺术信息,而是参与到表演互动中,在欣赏艺术的同时,也成为了艺术作品的一部分。

嘉宾Lena&Eugenio现场表演,观众热情高涨
嘉宾Lena&Eugenio现场表演,观众热情高涨
嘉宾姚曦和搭档Anderson Zzusic现场冥想乐表演
嘉宾姚曦和搭档Anderson Zzusic现场冥想乐表演


嘉宾阚晰现场作画
嘉宾阚晰现场作画

新西兰嘉宾Zakea配合拉小提琴的搭档进行的现场作画
新西兰嘉宾Zakea配合拉小提琴的搭档进行的现场作画


  策展人lulu这样解读该展览的主题:“和所有生物一样,艺术家面临生死问题也犹如在克莱因瓶中游走,起点也是归途,终点也并非结束。只有变化是唯一不变的——古人称之为“易”。而面对生死这一人生的基础哲学命题,涌动的生命力带来的能量互换,每一件作品也便是生死间的张力下拉扯出来的产物。“生·死·易”想用非传统的方式带领大家体验多感官的刺激,让人重思这个命题。”她认为,起点也是归途,终点也并非结束。只有变化是唯一不变的。

著名雕塑家陈妍音现场致辞
著名雕塑家陈妍音现场致辞

Alex Carroll (美)在自己的作品前为观众讲解
Alex Carroll (美)在自己的作品前为观众讲解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初,每日8.30am-4.30pm在同济大学博物馆二楼展厅开放,每周日闭馆。另每周六现场皆为观众安排了精彩内容与艺术家亲密互动,关注MUSEu&m微信公众平台(ID:MUSEum-lulu)了解详情。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展览即将结束的5月6日,同济博物馆还将举办异彩纷呈的闭幕活动,欢迎大家参与。

 

 

  生 · 死 · 易

  LIFE · DEATH · TRANSITION

  The spiral narrative in a Klein bottle

  克莱因瓶中的螺旋性叙事

  策展人 CURATORS: 麻进, Lulu

  参展艺术家 ARTISTS:

  Alex Carroll/Benj Kinenga/陈松/陈惟蕊/陈妍音/戴建勇/Daryl Bates/Eliott Hambrook /Francisco Hauss /Irina Banari/郭麒 /胡行易/黄赛峰/Jared Mimm /刘攀/LUNA/罗韬/罗威/罗永进/麻进/Matthew Baren /钱儒雅 / Ronald Paredes / Vasily Betin /王禹惟/小龙花/於阗/Yolanda Vom Hagen /游思/张黛妮/周德忠

  表演艺术家及其他嘉宾

  PERFORMANCE ARTISTS AND OTHER GUESTS:

  Carole Faye/陈松/Chris Qu/Eugenio Altieri/樊小芸/管铁栋/阚晰/Lena Kilina/马海平/马莎/Marjorie Wang/Richard Huang /王少筠/吴雅琦/谢衍/ 虚室声音剧场实验小组(郜晓琴,周勇,陈松)/Yama/姚曦/臧继贤/Zakea Page/张德娟

  展期 TIME:8.30am – 4.30pm,2017.04.14-2017.05.07「周日博物馆闭馆」

  闭幕式:2017.05.06

  地址 ADD.:同济大学博物馆2楼,上海四平路1239号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70421/n489898372.shtml report 6658 展览开幕现场2017年4月15日,由麻进、Lulu策展的“生死易”艺术群展在上海同济博物馆拉开帷幕。展览以“克莱因瓶中的螺旋性叙事”为主题线索,邀请来自五大洲不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