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第7届北京国际电影节NEWKEER微纪录沙龙召开

来源:搜狐艺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纪录单元“新意无限”NEWKEER微纪录沙龙
 

  2017年4月21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的重要环节,由NEWKEER微纪录联盟和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新意无限”NEWKEER微纪录沙龙在设计之都大厦一层正式举行。

  在今年的活动中,NEWKEER微纪录沙龙秉持跨界创新的理念,并呼应纪录单元跨界融合的主题。互联网+、创意设计、工业4.0、智慧城市、创客空间等等热门词依然是固定的保留项目,同时增设了IP与文化地产、未来与N次元、设计与可持续等引人注目的新主题。

主题演讲 

签约仪式 

  “新意无限”NEWKEER微纪录沙龙分为上午场的活动和下午场的影片展映。其中上午场的活动主要包含三大环节,分别为主题演讲、签约仪式与项目路演。

  在主题演讲环节,北京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总经理王果儿女士、全经联产业IP部负责人段与杨女士、天津火星文化有限公司发行中心总经理王浩先生、北京蓝数工坊(BDS)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何伟先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协同创新生态设计中心副主任钟芳女士、北京相信未来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癖)品牌战略总监许孟丹女士分别就IP与文化地产、未来与N次元、设计与可持续这三个不同的跨界主题进行深入的剖析和阐述。

现场嘉宾 

  在签约仪式环节,NEWKEER微纪录联盟秘书长易蕾女士公布了NEWKEER微纪录联盟与三位重量级伙伴的合作,“全球创新者”系列微纪录开机发布,以及与北京深度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基于深度学习、人脸识别的数字媒体平台等事宜,并分别与五洲传播有限公司、北京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和天津火星文化有限公司三家机构的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及合作意向书,为未来的深入合作奠定牢固的基础。

 

  在项目路演环节,三个重量级的纪录片项目在电影节期间首度亮相。作为纪录片界最知名的IP之一,五洲传播中心及美国国家地理合拍的《鸟瞰中国Ⅱ》项目由五洲传播中心节目制作中心主任王媛媛女士和易蕾女士共同发布。北京中视泽一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戴晓冰先生介绍了将由中欧合作的跨国项目《野马回家》,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旅游饭店餐饮委员会主席高福先生介绍了独具一格讲述全球好食材目的地与中餐深度关系的系列纪录片《盘中乾坤》。

  在下午场的影片展映环节中,现场展映了由NEWKEER微纪录联盟、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北京DRC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北京相信未来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癖)、北京合邦科技有限公司(设计邦)等多家机构推荐的入围作品,其中包括由北京圣地雅歌动漫文化有限公司、萧氏地毯、视觉中国、老板油烟机等提供的短片,同时展映的还有《野性深圳——红树林的生物钟》、《甲马伴我心》、《未来在希望》等优秀的纪录片作品。

  此次活动的举办地设计之都大厦,是北京“设计之都”(2012年北京正式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成为全球第12个“设计之都”)的主要地标,北京市政府发布了“设计之都”建设发展规划纲要,将围绕此打造北京“设计之都”核心区。沙龙将电影人、设计人以及影迷聚合在一起,畅谈设计创意与电影艺术的跨界融合,唤起对电影艺术与创新设计的关注。

  此外,在现场的交互活动中,风琴式环保纸家具原创设计品牌十八纸展示了可以承重、可以伸缩、随意弯曲造型的纸家具,诠释了一份对生活的热爱和勇于突破传统的孜孜追求,为喜欢设计,热爱生活的朋友们带去从未有过的智趣体验。诞生于北京798艺术区的小蜜蜂蛋糕(ebeecake)则着重展现出融入亲情,爱情与责任感的产品设计理念,为各位参加者带来独特、新颖而有趣的亲身体验。

  NEWKEER微纪录沙龙往期回顾

  作为创意设计领域与纪录片创作相结合的全新模式,NEWKEER 微纪录沙龙,由北京国际纪实影像创意产业基地、五洲传播中心、良友(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易海乾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土星风暴(北京)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从2014年开始,成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沙龙版块重要组成之一。

  NEWKEER微纪录沙龙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红星微纪录”和“人人都是NEWKEER”展映沙龙,已有50多家机构上百部作品参与征集并展映。

  2015年9月至10月,NEWKEER微纪录联盟在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联合大栅栏、751、DRC设计产业孵化基地等机构,发起“NEWKEER人人拍”的第一期“老街区、新视觉”,这是国内纪录片领域在UGC创作领域的一次创新尝试。

  2016年,NEWKEER微纪录联盟正式成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官方合作单位,担任全球微纪录类型片的审片及入围邀请方。

  2016年的NEWKEER微纪录沙龙以“全球创新者”为主题,从来自多达110个国家的700余部微纪录作品里,筛选出30多部作品,并开启了多元合作、多场地展映的新领域。同年,NEWKEER微纪录联盟进行了扩盟,发起机构增至五家,合作机构近三十家。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70422/n490087100.shtml report 4180  2017年4月21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的重要环节,由NEWKEER微纪录联盟和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新意无限”NEWKEER微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