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醍昂:白明的国度”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

来源:搜狐艺术
  • 手机看新闻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由中国民生银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主办,北京民生文化艺术基金会 、中华文化复兴促进会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醍昂—白明的国度”于2017年4月22日下午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盛大开幕。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主持展览开幕式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主持展览开幕式

策展人徐钢介绍此次展览
策展人徐钢介绍此次展览

艺术家白明开幕式致谢
艺术家白明开幕式致谢


  此次展览开幕式由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主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国全委会主席让• 欧杜斯、葡萄牙驻华大使若热.佩雷拉、法国文化部终身文化遗产总监克里斯汀• 清水、中央美院院长、中国美协副主席范迪安、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美国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亚洲拓展事务执行总裁汪涛、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尹吉男、中国人保财险副总裁降彩石、民生银行美术机构管委会主席陈国强、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理事长李文华、著名艺术家方力钧、王华祥等嘉宾出席此次展览开幕式。

 


参禅·形式与过程3
参禅·形式与过程3


 


 

  此次展览作品近90件组,结构分为“时、火、器”三个部分,展出白明26年来创作的陶瓷、油画、水墨和综合材料等代表作品,以此完整而清晰的呈现白明的艺术价值。此次展览的主题“醍昂”,来自于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大师博尔赫斯作品中虚构的城市,是虚拟王国乌珂巴的一个部分。“醍昂”不仅是一个神秘的地方,更是由一批占星术家、生物学家、工程师、形而上学者、诗人、化学家、几何学家、道德学家、画家、堪舆学家等等编撰出来的另类而完整的知识体系,是由时间叠加起来的理想主义的世界。策展人徐钢认为,白明的知识体系符合“醍昂”的隐喻,白明是活在时间中而不是空间中的艺术家,用理想主义和感情表达支撑着艺术创作,并生动而随时的变化着。特别是他在制造器物上的视觉表达,不是去迁就原来的各种形状,而是每一种形状都随着他的主观愿望和感情表达而随时改变。这样的创作,在世界艺术史上都少见。

  此次展览的日期为2017年4月22日至2017年5月22日。展览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70424/n490499935.shtml report 4882 开幕现场由中国民生银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主办,北京民生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华文化复兴促进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醍昂—白明的国度”于2017年4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