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点 > 观点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时代环境下的范扬艺术:践行时代艺术精神

来源:搜狐艺术
  • 手机看新闻

  在当代艺术领域范扬先生是一位极其注重文化融合的画家,从中国艺术传统中吸收营养,以东方的韵,融汇和消化西方的形与色,透出一种鲜活生动的韵味和气势,使人观之心灵洁净、通体舒畅。

  认识范扬的人都知道,风趣中带点幽默,丰富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他给人的感觉更像一名“老顽童”,毫无做作之态,整个人充满了对艺术和生活的热情。

《蹴鞠图》50x96cm
《蹴鞠图》50x96cm

  范扬先生不仅是热爱艺术,更有一份弘扬中国文化的责任心,2015年7月31日,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范扬坦言艺术与体育内在的精神取向是相通的,用画笔描绘冬奥会的风采,继而通过绘画的形式,展现出北京冬奥会的与众不同之处。作品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高度赞扬认可并邀请到奥林匹克博物举办展览。以艺术的形态传播弘扬世界体育精神,传播中国文化,这不仅是范扬先生艺术本身价值的体现,更是国际平台对中国文化的认可。

《冰嬉图》163.5x50cm
《冰嬉图》163.5x50cm

  艺术的价值是感染、影响、启发和教育人们,推动社会进步和社会发展。范扬先生用文艺形式推广冬奥会,通过体育的载体把中国艺术推向大众化,以艺术为媒介传播弘扬体育精神。范扬先生以艺术的语言,融合世界文化的多样性,这是时代环境下艺术家的使命和责任。

《李坚柔获中国队首金》 35.7cm x 45cm
《李坚柔获中国队首金》 35.7cm x 45cm

  为什么范扬先生能成为时代环境下的艺术与体育融合的符号?在范扬先生“世事绘”系列中,他将游历观感与时事新闻结合起来,画出了当代世界和生活现实中的事件和人物,刻划出诙谐风趣、让人忍俊不禁的场景和形象,也实验性地延展了中国画的表现题材。范扬先生用画笔记录了体育竞技项目的精彩瞬间,把中国画表现的淋漓尽致,立足于传统笔墨语言,把握了时代的创新精神,并通过国际奥委会把中国的艺术推向了全世界。

《飞人刘翔》 41.8cm x 26.6cm
《飞人刘翔》 41.8cm x 26.6cm

  总之,艺术家不仅需要扎实的功底、良好的素质和高超的技艺,更需要有对民族文化、对人民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范扬先生无疑是时代艺术精神的践行者。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70427/n490917442.shtml report 2573 在当代艺术领域范扬先生是一位极其注重文化融合的画家,从中国艺术传统中吸收营养,以东方的韵,融汇和消化西方的形与色,透出一种鲜活生动的韵味和气势,使人观之心灵洁净
(责任编辑:黄勇 UB003)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