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妙理哲思,禅意书风——书法家大漠

来源:搜狐艺术
  • 手机看新闻
 

  大漠,刘中诚,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西城区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北书法家协会会员,《文化南宫》顾问、《中国美术市场报》副社长、中国狂草艺术研究学会会长,一苇草堂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等。曾发表文化评论、诗歌、散文、几十万字,出版《学书碎语》《过图云烟录》《大漠诗文书法集》《大漠书道德经常用字》《大漠书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大漠书法美国之行》《大漠书禅语禅联》等,电视专题片有《大漠归一》山东教育电视台播出,《大漠书法美国行》山东教育电视台录制,电视片《大漠书法,一笔神龙》被翻译成英、法、日三国语言等。

 

  书法作品曾在美国洛杉矶、日本东京、加拿大魁北克省等世界各地展出。“一笔龙”获国家版权专利,曾被美国尼克松图书馆、日本众议院议员舆水惠一等收藏,自2010年以来“一笔龙”在北京市中心的王府井、西直门、记协大厦、西客站、天桥艺术大厦等显要位置放大二百平米的电子显示屏定期播放,《人民日报·海外》《北京晚报》《齐鲁晚报》《中国商报》《中华建筑报》等上百家媒体有过报道!

 
 
 
 
 

  他刻苦钻研儒释道经典,融会贯通,曾经在美国比华利山庄对话小巴菲特,讲“中国书法与音乐”的关系,日本讲座“一笔龙创作之路”,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讲座“书法与诗词”,在南宫尚德讲坛讲“中国书法的哲学意义”等。

 
 
 
 

  他的诗文书法独树一帜,有素心冷月的回肠荡气,有哲思缜密的禅意书风,有气吞山河的雄强豪迈,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作者独特的文风、诗风和书风!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70502/n491507096.shtml report 8977  大漠,刘中诚,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西城区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北书法家协会会员,《文化南宫》顾问、《中国美术市场报》副社长、中国狂草艺术研究学会会长
(责任编辑:黄勇 UB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