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物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时尚界奥斯卡”迎来首位中国90后女孩

来源:搜狐艺术
  • 手机看新闻

  美东时间5月1日,上百位名流、设计师、商业大亨和科技巨头齐聚纽约,参加第69届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慈善舞会,也就是俗称的Met Gala。

  这场被称为“东海岸的奥斯卡”的年度舞会,今年罕见地对中国90后时尚投资人余晚晚抛出了橄榄枝。而她也成为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被Met Gala主席安娜·温图尔亲自邀请参加Met Gala的90后女孩。

  这次Met Gala展览的主题是川久保玲/ Comme des Garçons。Comme des Garcons是川久保玲在1973年创立的品牌,中文翻译为“像小男孩一样”。川久保玲是日本时尚教母,引领了80代服装设计的先锋潮流。

  为了体现这次主题,余晚晚身着一身露肩鱼尾裙,大气中带着些许甜美。这件礼服来自美国新锐设计师Zac Posen,而颈间的珠宝则出自著名高级珠宝设计师胡茵菲(Anna Hu)之手,充分展示了此次红毯的时尚先锋精神。而陪伴余晚晚出席的则是德国公主Elisabeth Von Thurn und taxis,据悉这也是安娜以及vogue的贴心安排。

  安娜·温图尔是电影《穿PRADA的恶魔》的人物原型。自从她1988年正式成为美国版《Vogue》主编起,她就成为了确定流行趋势和扶持新锐设计师的点金之手。

  众所周知,作为Met Gala主席的安娜·温图尔对舞会的嘉宾名单向来严苛,与会嘉宾都得经过她的精心审核。很多明星都曾为了参加Met Gala而多方游说无果,依旧吃了安娜的闭门羹。

  与此同时,为了把闲杂人员挡在门外,Met Gala的受邀人数也被不断精简,从早年间的700人,下降到了2016年的600人左右,据悉今年的受邀人数更优中择优,让这届“时尚界奥斯卡”变得更加私密。

  令人惊奇的是,一向对受邀嘉宾十分苛刻的安娜·温图尔今年“钦点”了一位中国90后投资人余晚晚。她将以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赞助人和青年慈善家的身份参加这次时尚盛宴。 而之前被Met Gala组委会和安娜·温图尔的特邀的中国面孔VIP嘉宾,只有巩俐和邓文迪。

  作为安娜·温图尔亲邀的嘉宾,她还享受了Met Gala的最高礼遇——由安娜·温图尔团队以及Vogue美国版高层亲自为她挑选舞会礼服,并安排她在Vogue 美国总部试衣。试衣过程则由Vogue美国版的时尚总监Tonne Goodman以及市场部总监Virginia Smith 全程陪同,给予最专业的时尚建议。

 
 
 
 
 
 
 

  据悉以往没有任何中国明星享受过这样的礼遇。例如同样参加此次Met Gala的人气女王杨幂就是由赞助的品牌方邀请的,而非安娜·温图尔本人邀请。所以更谈不上让Vogue团队鞍前马后地为她亲自准备礼服。看来被网友称为“带货大王”的杨幂也没有入“时尚女魔头”的法眼。

  为什么这位90后中国女孩得到了“时尚女魔头”的青睐?

  原来余晚晚除了在投资领域卓有建树(曾投资滴滴出行,asap 54, bottletop等公司和品牌)之外,还不遗余力地支持时尚艺术、文化交流相关的慈善机构和项目,赞助时装、艺术,创意人才和文化交流产业的发展。

  她曾鼎力支持英国时装委员会、大英博物馆等数十家国内外顶级艺术时尚和慈善机构的发展。她本人是英国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年轻赞助人团体的发起人之一,也是英国时尚基金会最年轻以及唯一一位中国籍赞助人。

  2015年11月,为表彰她对华裔女性产生的积极影响,英国木兰奖(The Mulan Awards)特意授予了她“年度青年成就奖”,对她通过商业和慈善活动来连接亚洲和英国的行动给予了肯定。

  据透露,余晚晚除了参加5月1日的Met Gala外,4月29日她还被邓文迪邀请,参加了在邓文迪家举办的私人晚宴。与会的嘉宾有“大表姐”刘雯、《权力的游戏》里的索菲•特纳和日本足球运动员中田英寿等。5月4号余晚晚还将参加Met这次主题展的预览以及Met 赞助人私人早餐会,并于其后安排与安娜温图尔当面会谈日后合作。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70503/n491588212.shtml report 4328 美东时间5月1日,上百位名流、设计师、商业大亨和科技巨头齐聚纽约,参加第69届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慈善舞会,也就是俗称的MetGala。这场被称为“东海岸的奥斯
(责任编辑:黄勇 UB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