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沉淀33年:川美大师作品“燃爆”中国美术馆

来源:重庆华龙网
  • 手机看新闻

  华龙网6月8日16时50分讯(见习记者 冯司宇)你能想象这样一场由罗中立的《父亲》、何多苓的《春风已经苏醒》等大师作品构成的视觉盛宴吗?今(8)日下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主办的“时代质感——四川美术学院作品展”开幕式在中国美术馆隆重举行。

  33年来最集中亮相 川美大师作品“燃爆”中国美术馆

  

开幕式现场 见习记者 冯司宇 摄
开幕式现场 见习记者 冯司宇 摄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继1982、1984年四川美术学院两次进京作品展之后又一重要展事,也是新世纪以来美术界乃至社会各界期待已久的一件大事,更是一次久违的美好邂逅。

  展览作品菜谱多变 只为让你大开眼界!

  此次展览由八个学术单元组成——时代强音、传统再造、现实关切、语言之思、图像叙事、实验之维、意象生成和历史回望,系统地展示了200多位艺术家的300余件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新媒体等多种画种,既有“伤痕”“乡土”时期的经典之作,也有各个阶段的代表性作品。

  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表示,此次展览的作品既是对改革开放以来川美创作发展历程的回顾与梳理,也是对未来发展的展望与期许,作品涉及到多种媒介、多个形态、多个系科,能较为全面地呈现2000年以来川美艺术创作领域的新线索、新方向、新谱系。

  

罗中立与他的作品《父亲》 见习记者 冯司宇 摄
罗中立与他的作品《父亲》 见习记者 冯司宇 摄

  回顾传统与展望未来 新老艺术家擦出不同火花

  推开一号展厅大门,正中央就是中国当代美术史上里程碑式作品——罗中立的《父亲》,当年这幅画作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如今又呈现在众人面前展览,罗中立表示很激动,同时他也说道,“通过这次展览,我看到了四川美术学院几代人文化传承的成果,在这些多元化的美术作品中,我高兴的看到了作者有我的老师、同学和学生。”

  

唐勇的作品《平衡》 见习记者 冯司宇 摄
唐勇的作品《平衡》 见习记者 冯司宇 摄

  此外,本次展览中有一半以上的青年艺术家代表作品,其中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副教授唐勇的作品《平衡》也吸引了大众的目光,唐勇介绍道,“《平衡》是一幅结合新技术与新材料的体感互动装置作品,通过将艺术和科技相结合,引起人类对破坏环境和生态的思考,此次《平衡》能在中国美术馆展览,对于我们青年艺术家来说也是一种鼓励。”

  庞茂琨还表示,总体来讲,改革开放以来,四川美术学院的艺术家始终关注现实,把握时代的发展潮流,用作品去反映当代的精神风貌与文化气质,同时希望以此次展览为契机,四川美术学院能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

  (原标题:33年来最集中亮相 川美大师作品“燃爆”中国美术馆)

arts.sohu.com true 重庆华龙网 https://arts.sohu.com/20170609/n496326912.shtml report 2386 华龙网6月8日16时50分讯(见习记者冯司宇)你能想象这样一场由罗中立的《父亲》、何多苓的《春风已经苏醒》等大师作品构成的视觉盛宴吗?今(8)日下午,由中国美术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