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活在未来的人2017 冯仑和他的朋友们”启幕

来源:搜狐艺术
  • 手机看新闻

  坐标北京五棵松• M 空间【活在未来的人2017 冯仑和他的朋友们】正式启航。

  他们是一群活在未来的人,他们将一起跨界演绎人类的昨天、今天和明天。2017年6月18日各界朋友约500人参加了盛会,会场前厅,身穿宇航服主人公的太空背景,连同阿波罗艺术网未来奖获得者万朵云的艺术装置作品,带来身临其境的视觉冲击,阿波罗艺术网创始人郝友也前来参加,提倡科技与艺术的结合,推动人类的创造力。

  

▲万朵云艺术装置 《触不到的真实》尺寸:276×173cm
▲万朵云艺术装置 《触不到的真实》尺寸:276×173cm

  欢声笑语中,冯仑登场,从玩笑聊到火箭再聊到火星上的人类未来,科技的问题太多不适合文科生来解答,这时便邀华大基因CEO尹烨登场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基因之旅。

  如果将地球上的生物诞生至今的时间比作一年,那么人类生存在地球上的时间只是这一年中的一秒钟,相比于恐龙统治地球的 16 亿年和地球寿命的 46 亿年,人类在地球上其实很渺小。

  第二部分尹老师谈到了人类染色体研究,由 DNA 看来,全中国人都是由五万年前的三位男性的染色体繁衍而来,就如同神话故事中的炎帝、黄帝,而这并不是最厉害的,最厉害的是成吉思汗,他让全欧洲人的百分之十的 DNA 带上了蒙古血统。

  由远及近,其实身边这些花鸟虫鱼,都与我们有相近的基因序列,猴子和猩猩更是大家熟知拥有百分之90以上的基因序列相似度。

  

▲基因面前,众生「相连」
▲基因面前,众生「相连」

  基因能解决很多问题 ,同时也解决不了很多问题,只能靠积极的人性去努力化解,现代人类的健康还是任重道远,糖尿病,肥胖,颈椎病,有时候是由现代工业和手机导致,现在人出门没有手机就如同在人群中迷失了自己。

  所以人类的基因需要你去给它压力,去做「减熵」运动,只有用你的意志力战胜了「懒熵」,那么人类就能拥有一个健康美好的未来。

  借着自己家高龄老猫的视角,崔永元谈起这张去火星的单程票能给自己带来怎样的担忧,同时也思考着现在的社会制度和未来火星上的社会制度会有什么差异,如果三个男人上火星,那如何传宗接代?如果三个人要成立一个政府,那么这个政府需要是什么样的?

  再借着家里的第二只小猫的视角,崔永元探讨着什么人能被选上火星的问题,是金钱、权利、还是颜值?借此还深刻探讨了「钱、权、色」的黄金三角关系。剩余时间崔永元谈及了自己的社会经历和近况。

  

▲崔永元女儿的想象力
▲崔永元女儿的想象力

  最后借着父亲节,崔老师赞美女儿的想象力,向大家展示了女儿关于《三个男人上火星》故事所作的漫画,告诉大家一定要珍惜孩子的想象力。

  作为商人的冯仑,思考商业哲学是非常必要的,企业家一定要活在未来,思考未来的样子,以一座迪拜4D风力发电大楼为例,冯仑向大家展示了商人的想象力,科技给人带来越来越多非凡的生活体验,所以商人一定要敢想敢创新敢于转型,这样才能不停地将企业做大做好,同时也让社会更好。

  

▲ 豁出去了才有成功
▲ 豁出去了才有成功

  企业转型其实就是一种边界的打破,不断地打破自己固有的盈利和经营模式,尝试更新的东西,才能有更强的生命力。

  个性的边界和社会的边界都存在被打破的可能。

  关于发卫星的想法,来自一次 NASA 的开心玩耍,参加过宇航员训练和见识过 3500 万个零件构成的航天飞机之后,冯仑实在惊叹这样的高科技太空体验,不过更让他惊讶的是航天城里,到处可以碰到曾经太空旅行过的宇航员,这在国内是不太能见到的,所以冯仑就找到了国内著名的火箭少年合作,两人一拍即合,就打算将国内第一颗私人卫星「风马牛一号」送上太空,再结合现代手机端娱乐,进行一种突破地球边界的体验。

  从尹烨的人类基因探索,愿人类拥有健康幸福的美好未来,到崔永元的人性探索,火星畅想,再到冯仑的商业智慧以及自由无边界探索,以「风马牛一号」为代表,这场【活在未来的人2017 冯仑和他的朋友们】知识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进入尾声。

▲郝友,阿波罗艺术网创始人
▲郝友,阿波罗艺术网创始人

  作为冯仑天使投资的阿波罗艺术网创始人郝友,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科技和艺术最具创造力,创造力也是推动人类文明的动力。阿波罗艺术网推出鼓励富有探索精神的阿波罗艺术未来奖,每年在网上征集,结合线下评选,邀请中央美术学院知名策展人费俊,策展人付晓东等评委评出第二届阿波罗艺术未来奖获奖名单:

  陈思佚、韩文芳、王玉、张敦勤、赵敬东、周景辉、徐雅涵、续彦龙、周立明、李天、赵津毅、李松、曾文幽、王捷、杨帆、张于霞、高璇、张艳、张帅、代英伦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70622/n498075446.shtml report 3923 坐标北京五棵松•M空间【活在未来的人2017冯仑和他的朋友们】正式启航。他们是一群活在未来的人,他们将一起跨界演绎人类的昨天、今天和明天。2017年6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