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寓言”第9届三影堂摄影奖—西安欧亚学院巡展

来源:搜狐艺术
  • 手机看新闻
 



  “三影堂摄影奖”旨在以开阔而具有深度的学术思想为基础,以对当代摄影的独立认识和判断作为出发点,邀请国际评委,在不断涌现的新潮流和新趋势中,选取具有独立精神和艺术潜质的艺术家及作品,对当代摄影的最新动态进行考察、梳理和研究;同时以专业制作、评论、展览和出版的方式,加以整合和推广,将中国当代摄影的最新成就介绍给广大公众,支持新人艺术家,进而推动中国当代摄影的健康发展。

 

 

 

  此次第九届三影堂摄影奖展览走入西安欧亚学院,为学生展现这样一场高质量的艺术展览,作为年轻的一代,他们通过观看来开拓眼界,以此选择更多的途径表达自己的想法和价值观。之后,我们将以“三影堂摄影奖”展览为开端,在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推出摄影教育工作坊,并联合西安各大高校及艺术空间资源,在展览期间展开各类摄影体验工作坊。持续的教育计划也将会陆续上线,请大家及时关注!

《Cain&Abel》高明昔
《Cain&Abel》高明昔

《Zona Rossa》系列  陈海舒
《Zona Rossa》系列 陈海舒

《虫说》系列  杨智舒
《虫说》系列 杨智舒

《从此没人和你说话》系列 何博
《从此没人和你说话》系列 何博

  展览总监:荣荣&映里

  学术主持:苏中秋

  学术支持:胡武功、张辉

  策展人:沈宸

  联合策展人:张省会、曹兴

  策展助理:刘晓倩、曹冰洁

  展览执行:张宁、谢钦、赵磊、王媛、李舒童

  媒体统筹:张楠、高原、张欢

  主办: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西安欧亚学院

  承办:艾德艺术设计学院

  赞助:Shiseido

  友情合作:成都国际摄影文化交流协会

  官方合作:歌德学院(北京)、北京日本文化中心

  战略合作:现代传播

  支持:全日空航空公司、超颗粒、陕西省摄影家协会、西安美术学院影视动画系、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西安当代美术馆、西安艺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展览画册支持:浙江摄影出版社

  展览前言

  新的现实激发了新的感性,也塑造了新的理性。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同年美国发生了“9•11“恐怖袭击),以及随后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举办世界博览会。时至今日,世界和中国均发生了诸多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的转向。中国社会的变化是如此的快速、剧烈而全面,更造成了一系列不容忽视的社会现实。另一方面,接受了西方现当代各类艺术理论和大师作品洗礼(以及仍然受到中国艺术传统影响)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学习和掌握了与世界各国艺术家交流的创作方法和语言。对于此一时代有志于从事艺术和摄影的青年艺术家来说,已经进入到从未有过的全新阶段。

  摄影这一行为和媒介天然具有凝视的性质:拍摄者对拍摄体的凝视以及观者对照片/影像的凝视。拍摄与被拍摄、看与被看的过程既反应着中国摄影师的思考和意识,也反应着中国人在面对“现代化”这一不可逆潮流的的确认和质疑。而以摄影为原点,通过和声音、视频、绘画、装置等多种媒介的融合,以书籍、网络、展览等或实体或虚拟的展现方式为依托,当代摄影艺术家们一次次地拓宽并重新理解摄影的本体属性。而从近四百位投稿者中脱颖而出的20位三影堂摄影奖参展艺术家,每一位的作品均拥有极为不同的面向。与其说我们在试图寻找的是他们之间的共同点,不如说我们在意的是作为艺术家个体意识的多样性。作为个体的艺术家及其作品,就像一则则“寓言”,勾连现实亦关照内心,为我们提供了回望世界并以此反观自身的可能。

  2017年不仅是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自创办以来的第十周年,三影堂摄影奖也迎来了第九届。作为中国首家以摄影作为主要内容的民间专业当代艺术中心,三影堂一直都致力于深入发掘中国摄影并搭建当代摄影艺术与社会大众之间的沟通平台,以此促进国际间对话并提升中国当代摄影在国际范围内的地位和重要性。正是基于这样的使命感,三影堂摄影奖作为三影堂的年度活动从开馆的次年以来一直持续至今。

  本次的三影堂摄影奖,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泰特现代美术馆国际艺术(摄影)高级策展人西蒙•贝克先生(英国);自由策展人、美术评论家、何香凝美术馆艺术总监冯博一先生(中国);摄影艺术家、电影导演蜷川实花女士(日本);德国摄影艺术家托马斯•鲁夫先生(德国)共同组成国际专家评委团。此外,我们也由衷地感谢资生堂(Shiseido)公司自首届三影堂摄影奖以来的大力支持,感谢我们的友情合作方成都国际摄影文化交流协会、官方合作伙伴歌德学院(北京)以及日本文化中心、战略合作现代传播、以及全日空航空公司、超颗粒、浙江摄影出版社的支持。感谢一直以来关注和帮助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以及三影堂摄影奖发展的所有朋友们!

  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2017年4月

  开幕

  2017/9/16/15:00

  展期

  2017/9/16—10/30

  地点

  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一楼展厅

  论坛

  “影想”- 摄影与教育

  时间

  2017/9/16/16:00

  地点

  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一楼大阶梯

  参展艺术家(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

  陈海舒、邓云、高明昔、高鹏、顾奔驰、韩萌、何博、胡兆玮、良秀、凌飞、刘劲勋、卢杉、孙小舟、王攀、王佳、黄荣法、闫亮、杨智舒、曾戈、张之洲。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70913/n511510876.shtml report 5441  “三影堂摄影奖”旨在以开阔而具有深度的学术思想为基础,以对当代摄影的独立认识和判断作为出发点,邀请国际评委,在不断涌现的新潮流和新趋势中,选取具有独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