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朱哲琴用“声音”和“香烫”跨界水墨艺术

来源:搜狐艺术
  • 手机看新闻

  灯光将她的影子倒映入画面,王天德的画作映入她的水墨衣裙,她在画前轻声吟唱着经过全画幅,自己也仿佛成为了活的画中人。在广东美术馆4号展厅内,被特别邀请的预展来宾见证了朱哲琴与王天德画作的首度互动音乐与中国画作、书法的跨界演绎。朱哲琴表示,很荣幸受到王天德先生的邀约,成为第一个和王天德先生新媒体艺术进行互动的艺术家。

  

 

  近些年来,朱哲琴将艺术与音乐创作高度跨界融合到了一起。几年前她与张晓刚、徐冰、李华弌等艺术家早已在大剧院进行过艺术创作上跨界尝试;此次展览中,王天德将香烫艺术注入当代水墨中,是艺术史上的一个重大突破与创新。实际上,不论是朱哲琴的音乐、还是她近年来在设计、艺术领域的跨界与尝试,也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人的局限,进行飞跃与探索。

  

 

  作为“越过山丘:王天德个展”上的第一位观展体验嘉宾,在众多媒体和观众的关注下,朱哲琴和王天德手持金色道具笔,在舒展的“后山图”第一次体验了王天德先生的香烫艺术,并通过扫描二维码保存了这幅即兴之作,也成为开幕式的一大亮点。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71009/n516752392.shtml report 1583 灯光将她的影子倒映入画面,王天德的画作映入她的水墨衣裙,她在画前轻声吟唱着经过全画幅,自己也仿佛成为了活的画中人。在广东美术馆4号展厅内,被特别邀请的预展来宾见
(责任编辑:石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