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新购 > 【艺术新购】第3期:2014瑞士巴塞尔艺术博览会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2014巴塞尔艺博会:中国画廊的巴塞尔之路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罗书银 巴塞尔采访:马亚麟
第1页 :从Feature单元出发 进入主展区
格纳画廊艺术家:杨福东参加“无限意象”项目
格纳画廊艺术家:杨福东参加“无限意象”项目
徐震作品
徐震作品

  导言:面对国际顶尖的大型盛会,能代表中国参加成为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就像国足哪天能代表中国队出征世界杯,会被载入历史一样。对艺术界来说,每年一次的瑞士巴塞尔博览会可以说是全球最顶尖的博览会。已经第五次参加巴塞尔艺博会的长征空间负责人卢杰毫不避讳地认为,正是因为长征空间代表了国内数一数二的画廊,才会入选巴塞尔博览会的参展商。2014年6月17日至22日,第45届瑞士巴塞尔艺博会开幕,来自34个国家的285家画廊,经过评委会的严格筛选,从1000多个申请提案中脱颖而出。这其中包括中国的四家参加画廊荟萃单元的画廊:长征空间、维他命艺术空间、香格纳画廊、麦勒画廊,另外,AYE画廊携季大纯个展参加了Feature(策展专题)单元。

  纵观中国画廊的巴塞尔之路,去年似乎达到了最高峰,有8家画廊参加,而今年5家的数量则代表了近几年相对正常的情况。究竟中国画廊的巴塞尔之路是怎样的?他们又有怎样的入选诀窍?在正在成长中的香港巴塞尔与40多年历史的瑞士巴塞尔之间,中国画廊又是否存在着选择的困惑?从今年的参展画廊中,我们似乎能找到一些答案。

  从Feature单元出发 进入主展区

  今年首次参加瑞士巴塞尔的AYE画廊是以季大纯的个展参加的Feature(策展专题)单元,事实上,这是AYE画廊第二次递交的申请。画廊负责人晏青在接受雅昌艺术网采访时谈到:“对于中国的画廊甚至是亚洲的画廊,首次参加巴塞尔,普遍都是从参加Feature单元开始的,因为主展场一般是很难进去的。”

  上一次,AYE申请的便是巴塞尔的画廊荟萃主单元,没有成功,这次画廊带去的季大纯个展,晏青表示,是符合巴塞尔Feature单元的定位的,以个展的形式,同时作品具有国际范,是符合西方藏家的审美及他们的收藏体系的。所以作为前哨,晏青选择了季大纯代表画廊参展巴塞尔,为接下来的巴塞尔之路奠定基础。在接受采访中,她表示:“这次季大纯的作品还是比较受欧洲这边藏家的欢迎,他们对于他作品的中西方元素的结合是很认可的。”但晏青表示,目前还没有销售,有些作品正在洽谈中,能够得到认可她已经很满足了。

  已经第五次参加巴塞尔艺博会的长征空间也有与AYE画廊类似的经历。09年,他们以郭凤怡的个展成功申请了Art Statements(艺术声明)单元,11年,他们又带去了周啸虎、陈秋林、黄然的策展项目,分别参加了Art Statements单元以及“艺术电影”单元的“风景的戏剧性/戏剧性的风景”。画廊负责人卢杰在艺博会现场接受雅昌艺术网记者采访时谈到:“我们09年第一次参加巴塞尔也是申请的单元,10年申请失败了,11年继续申请的单元。这之后才成功申请到画廊展区,然后一直没有间断过”。

  卢杰分享起他成功申请巴塞尔的小窍门:“虽然09年的时候我们在中国是非常有能量和地位的,可是第一次申请的时候不可能直接申请画廊区,我想我们有些同行可能不见得知道这个。因为无论你在你的地区多强大,你刚刚开始来的时候,最好是带你年轻的艺术家或者是有意思的个案申请相关的展览单元,通过这个不像主画廊区那么重要的先考验,互相了解、磨合的一个阶段,之后你可以申请画廊展区。所以我们长征空间参加了两次单元之后直接进画廊区,这个应该是比较少出现的”。

arts.sohu.com false 雅昌艺术网 https://gallery.artron.net/20140621/n618898_1.html report 6425 从Feature单元出发进入主展区格纳画廊艺术家:杨福东参加“无限意象”项目徐震作品导言:面对国际顶尖的大型盛会,能代表中国参加成为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就像国足
(责任编辑:刘畅) 原标题:【头条】2014巴塞尔艺术观察之二:中国画廊的巴塞尔之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