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圈子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一战中陨落的十位天才艺术家

来源:搜狐艺术 作者:中国贸易报艺术周刊(自媒体)
第1页 :安东尼奥·圣埃里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安东尼奥·圣埃里亚
圣埃里亚作品

  1914年,萨拉热窝的一声枪响,引爆了整个世界。这场号称将结束一切战争的战争,造成的结果竟是下一场更大规模的世界大战。在这场战争中,艺术遭遇了怎样的震动,又做出了怎样的回应呢?

  俄谚云:“枪炮讲话时,缪斯陷入沉默”,有时候这似乎是错的。战争能够刺激艺术家的创造性回应,也能刺激公众重塑对文化的信心。歌德、简·奥斯汀和贝多芬成名于拿破仑的征战年代,威尔第创作于意大利复兴运动风起云涌之际,维克多·雨果生动地记录了1871年的巴黎之围。书籍和音乐的销量在战时会增加,即使新开张的剧院也总是满座。

  而在大战中,这句谚语就体现出了它正确的一面。在全民动员、战壕遍布、无数生命丧生的悲恸中,艺术家们似乎丧失了回应的能力。在1914年至1918年间,没人写出一部常演歌剧,交响曲停滞,文学干涸。马蒂斯在法国南部闭关,画家马克斯·恩斯特被德军征召,他后来写道:“1914年8月1日,马克斯·恩斯特死了。他于1918年11月11日复活,成为一个期望找到时代神话的年轻人”。西班牙最著名的作曲家恩里克·格拉纳多斯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首演后,回家途中遭潜艇袭击,殒命大海;以画蓝色马著称的德国表现主义画家弗朗茨·马克在凡尔登遇难;法国雕塑家亨利·戈蒂耶·布尔泽斯卡死于诺伊维尔;英国短篇小说家萨基倒在德国狙击手的枪口下……下面的这10位艺术家都是在战争中陨落的艺术之星,虽然他们并非都是直接的死于枪炮之下,但他们的死都跟战争有关,残酷的战争对于艺术和文化发展的摧残从中可见一斑。

  安东尼奥·圣埃里亚(Antonio Sant'Elia)

  圣埃里亚,意大利人,生于1888年,死于1916年。21世纪的建筑风格里充满了圣埃里亚绘画的回音,他是未来主义运动中最受欢迎的设计师。在一个仍然由罗马控制的废墟和有文艺复兴时期的宫殿的地方,圣埃里亚曾设想了一个科幻的城市,那里有摩天大楼、玻璃和混凝土堡垒,倾斜的未来主义金字形神塔。在他于蒙法尔科内(Monfalcone)战役中被杀后,他幻想的设计依然保持了纯粹的美。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804/n403083169.shtml pictures 8950 安东尼奥·圣埃里亚[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圣埃里亚作品1914年,萨拉热窝的一声枪响,引爆了整个世界。这场号称将结束一切战争的战争,造成的结果竟是下一场更大规模的
(责任编辑:刘畅) 原标题:一战中陨落的十位天才艺术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