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展览表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第八届民族百花奖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

来源:搜狐艺术
现场
现场
现场
现场
现场
现场

  2014年8月27日上午,由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展览部、山西太行画院承办的“第八届民族百花奖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民族文化宫隆重开幕。

  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副主席吴长江、杨晓阳、顾问杨力舟,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长尼玛泽仁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及社会各界嘉宾6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副会长郭正英主持。

  本次画展共收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的各民族画家的作品4800余件。评选委员会经过严格认真的初评、复评,评选出327件作品入选参展,其中61件作品分别获金、银、铜、优秀奖。同时,画展组委会还特邀了50位著名国画家的作品同时参展。

  本次画展的作品大多是反映少数民族生活题材的,充分展示了少数民族地区的传统文化、社会生活和风土人情以及各民族和谐发展的美好生活景象,有着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强烈的时代精神。民族画家作品的艺术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民族题材受到广泛重视,内容也更加丰富多彩。

  “第八届民族百花奖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旨在推动中国画的传承和发展,弘扬民族艺术精神,团结和激励各民族艺术家创作出更多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深刻文化内涵的优秀作品,用中国画艺术的创作、实践与交流,弘扬中华文化,提振民族精神,推动文化事业发展与繁荣。

  据悉,本次大展组委会还向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以资助当地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是文化部主管的国家级文化社团,自1994年成立以来,已举办了八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并产生了一定的品牌效应。

  由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主办的“民族百花奖”是文化部常设的美术专业奖项。

  “第八届民族百花奖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将展至8月31日。

  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901/n403960406.shtml report 1981 现场现场现场2014年8月27日上午,由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展览部、山西太行画院承办的“第八届民族百花奖全国中国画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