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雅昌保利新势力"花开"贵阳 推80后潜力艺术家

来源:搜狐艺术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保利拍卖现当代艺术部总经理贾伟女士与媒体记者见面

  2014年9月27日,由雅昌艺术网联合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雅昌•保利新势力”大型评选活动的颁奖仪式暨首展巡展在贵州保利艺术中心隆重开幕,这次活动既选拔出了一批才华与理想兼备的中国新生代潜力艺术家,同时为贵州本土艺术圈打造艺术研究与交流的一线平台迈出了精彩的第一步。

  “雅昌•保利新势力”的颁奖仪式可谓星光熠熠。26位青年艺术家及作品在上万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奖艺术家们和权威评委聚首贵阳左藏三库泛艺术区的贵州保利艺术中心,进行了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并就当代青年艺术家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深切的交流与展望。北京保利艺术中心博物馆馆长万利群先生、保利拍卖现当代艺术部总经理贾伟女士、雅昌艺术网副总经理卢媛媛女生、蜂巢当代艺术中心馆长夏季风先生、当代著名油画家蔡锦女士纷纷出席本次活动。与此同时,包括一等奖获得者冷广敏在内的26位脱颖而出的青年艺术家也聚首贵阳,获得了他们艺术生涯起步阶段重要的表彰。

  本次活动共有1300位艺术家,10000余件作品参与评选,作品涵盖油画、水墨、版画、雕塑、装置等多种媒介,可以说是对中国青年艺术家群体(尤其是80、90后艺术家)的一次规模性检阅。经过长达三个月的激烈角逐,200多件优秀作品入围,最终产生了26件获奖作品。其中,26件获奖作品及75件入围作品已为贵州保利艺术中心收藏并将持续进行展出。

 一等奖:声音和颜色 作者:冷广敏 表面上描述的是很生活化的一幕,背后是对画面的抽象化认识,几个"物"之间力度相互穿插,取得平衡

二等奖:门神系列-作者:赵书 

 二等奖:迷途-作者:蔡焕彬

 二等奖:你的背包一直在这里

  当日颁发的雅昌人气奖由朱建、李娜等五人获得,国家画院美术中心推荐奖由曹太平获得,保利新人奖由谭天等四人获得。此外,王浩臣、冷广敏等六人获得评委推荐奖,何一龙等六人获得雅昌保利新势力三等奖,蔡涣彬等三人获得二等奖。最后,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的28岁青年艺术家冷广敏获得了本次评选的一等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他坦言,非常感谢雅昌、保利为我们青年艺术家提供的这个平台,这对于我们青年艺术家来说是难能可贵的机会。但艺术的道路还很长,我们要珍惜自己的青春,坚持自己,走得更远。

获奖作品:狗-作者:胡觉
获奖作品:狗-作者:胡觉


最佳人气奖:桃花源7
最佳人气奖:桃花源7



  保利拍卖现当代艺术部总经理贾伟女士激动地表示,保利拍卖不仅仅关注市场和价格,更希望对中国当代艺术实现自己的一份责任和力量。发掘中国年轻艺术家,给他们一个公平公正的展示平台是最重要的事,未来是他们的。此外,她还对本次贵州保利艺术中心的展览筹备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令人惊喜的是,贵州保利艺术中心对艺术的严谨和专业态度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小到作品标签的位置,大到本次活动的组织和接待,完全达到了北上广一线艺术中心的专业水准,一切都让参观者,参与者感到舒心。

  据贵州保利艺术中心董事长杨欣先生介绍,贵州向来拥有收藏价值极高的艺术珍品,也不乏一流的艺术大师,但一直未被一线艺术圈所重视。因此,杨总希望借由与保利文化合作,为本土艺术家、收藏家打造对贵州本土艺术的研究梳理中心,对传统与当代中国艺术的交流与展示平台,打通贵州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及其它艺术重地的沟通渠道,致力于为贵阳百姓提供高品质的文化、艺术欣赏空间。

  本次展览无疑将给贵州文化艺术的发展注入全新活力,开拓更广阔的交流天地,同时也为中国西南广大艺术品藏家提供更多的收藏、鉴赏和交流的机会。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10日。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929/n404759115.shtml report 5021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保利拍卖现当代艺术部总经理贾伟女士与媒体记者见面2014年9月27日,由雅昌艺术网联合北京保利国际拍
(责任编辑:高果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