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典藏 > 经典艺术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塞尚、梵高等艺术大师也临摹照片你知道吗?

来源:搜狐艺术 作者:徐亚华
第1页 :高更

  开篇前需要说明的是,此文标题和图片部分,是由香港资深艺术鉴赏家Wang Jiankang先生处所转。再此向wang先生深表感谢(编者)

  “大师画照片”这个标题本身多少有点幽默色彩。谈起画照片,会有较多的画家似乎有点顾左右而言它的遮掩,以为如此人们就会疑惑画家绘画的基本功力。所以说到“大师”也画照片,就有点找到“依据”的暧昧意思。其实,这原本是没什么事的事,一不小心还真被移花接木似的变成有事了。当然,此乃仍属笑谈。

  我曾在《写实与照相的关系》一文中,谈过照片作为绘画创作的素材,是大部分画家都曾使用或还在使用的方法之一。经验告诉我们,现成的照片能直接成为“绘画作品”的很少,即便有,除了幸运之外,还是需要画家的后期“艺术加工”。可以说,绘画创作除了通过写生搜集素材的手段之外,利用自己采风和体验生活所拍摄的照片作为创作素材,这一点是没有问题的。绘画史上,在照相技术发明后,便有许多画家甚至艺术大师,便都曾利用这一科技手段,为其绘画创作服务。

  需要强调的是,上述闲话并不意味着画家就可以轻视写生能力的持续训练和巩固提高,因为,作为视觉艺术或者说造型艺术,这种能力的具备,对所有画家来说,都将受益终生。

  下面图片所列的,都是绘画史上赫赫有名的大师画照片的例子,还有的可能是直接临摹别人的作品。此本身在绘画史上亦无实际影响,故亦可称为趣谈,无必较真。见图片:

  1、高更:Gsuguin Paul(1848.6.7----1903.5.8)

  十九世纪下半叶法国后印象派著名画家、雕塑家、陶艺家及版画家,与塞尚、梵高合称为后印象派三杰。出生于法国巴黎,逝世于马克萨斯群岛的法都---伊瓦。高更在掌握思想、感觉和视觉形象的平衡方面有着独特的才能。他反对那种认为绘画是真实景物在镜子中的反映的观点,在表现方法上采用理性的方法,这对于二十世纪初叶的艺术发展,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827/n403829267.shtml report 11594 高更开篇前需要说明的是,此文标题和图片部分,是由香港资深艺术鉴赏家WangJiankang先生处所转。再此向wang先生深表感谢(编者)“大师画照片”这个标题本
(责任编辑:刘畅) 原标题:知道大师也画过照片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