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釜山双年展的文化力量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罗书银
第2页 :釜山双年展与城市的关系
2014釜山双年展现场
2014釜山双年展现场

  釜山双年展与城市的关系

  釜山双年展组委会委员长Kwon Dal-Sul在接受雅昌艺术网采访时向我们介绍了釜山双年展的由来:“1981年,由釜山艺术家自发组织,大家团结起来开始做一些活动,那个时候,做展览即没有场地,也没有经费,大家经历了许多艰苦的时期。之后经过20年的发展,在2000年,终于举办了第一届釜山国际艺术节,严格来说,这应该算是双年展的第一届,但是名字为还未变更,从2002年开始,正式更名为:釜山双年展,之后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天。”

  本届“亚洲特别展”的韩国策展人李凖浩是一位土生土长的釜山人,在他看来,这座城市对双年的需要是迫切的。他在接受雅昌艺术网采访时谈到:“最早由釜山艺术家的团体发起组织艺术活动的时候,大家没有任何的支持。但是釜山的艺术家,包括釜山人是非常讲义气的。这种感觉可能跟中国的北方人类似。在95年光州双年展举办之后,他们认为作为韩国第二大的城市,同时作为一个沿海的更加发达的地区,也需要一个双年展来打造城市的文化。在这种共同的义气下,与随之而来的便是某种集体主义,团队的精神,造就了最早的釜山双年展的成形。”

  而据釜山双年展组委会委员长Kwon Dal-Sul介绍:“去年来釜山双年展参观的人数达到了37万人,而且97%都来自韩国本土”。这个参观数字甚至令“双年展档案展”策展人李健洙感到震惊。可以看出这座城市,以及这个国家对双年展的需要。

  李健洙在接受雅昌艺术网采访时谈到:“双年展本身就有釜山的一个气势,因为釜山带着一种野性,里面包含着人文文化。随着1996年釜山电影节的创办,慢慢成为一个大型的国际性的节日,釜山在世界上的文化名牌开始变得重要,文化已经逐渐成为釜山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另外,在釜山双年展举办期间的许多配套活动,不仅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学者、策展人、艺术家前来参加讨论,同时也为城市的居民提供艺术学习的更多机会。

  今年釜山双年展举办期间,相关的活动将会由演讲、现场教学、公听会等研讨会,思考2014年釜山双年展的公开讨论会,和十月在韩国水原市举行的国际评论家协会(AICA)总会进行联结的论坛等活动构成。这为市民近距离接触2014釜山双年展出品作家的机会,作品研讨会,研讨会,摄影区,公演,见面的广场等生动活泼的活动也刺激着大众的参与细胞。

arts.sohu.com false 雅昌艺术网 https://gallery.artron.net/20140920/n655540_1.html report 6412 釜山一座靠海的城市2014年釜山双年展新闻发布会导言:2014年9月20日至11月22日期间,以“我们生活的世界”为主题的第八届釜山双年展在韩国釜山市立美术馆,
(责任编辑:高果果) 原标题:【头条】【釜山双年展系列报道】之一:釜山双年展的文化力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