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新购 > 艺术新购第1期梵高:如何将向日葵带回家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购买梵高的作品不能不知道的几件事

来源:搜狐艺术
第3页 :3 收藏梵高的画作时,应该注意什么?

  3 收藏梵高的画作时,应该注意什么?

《蒙马儒的日落》
《蒙马儒的日落》
《野花与玫瑰》
《野花与玫瑰》
《十二朵向日葵》
《十二朵向日葵》


  在不动用高科技手段的前提下,可以通过考证梵高的私人信件来鉴定画作的真假。梵高曾在一封日期标明是1888年7月的信中提及,他曾为了“看平原上的景色”而到访蒙马儒至少50次,间接印证了《蒙马儒的日落》的真实性。Kroeller Mueller博物馆之所以能找到《野花与玫瑰》是真迹的铁证,也是因为梵高曾经在给弟弟提奥的信里详细提到过《两个摔跤手》的绘制细节。他在信里拜托提奥帮他买一些更大的画布和特定的刷子、颜料,以及在《野花与玫瑰》上用刷的方式和颜料的使用。

  收藏的时候,要注意避免过多接触阳光。科学家们日前发现,阳光太强,会伤到梵高名画。梵高一些画作里有的鲜艳黄色的部分,现在越来越暗。导致色泽质量下降的直接原因,是太阳光紫外线的照射在画作中产生了一系列化学反应。

  梵高在他早年离开家乡荷兰赴法时,认识了一些艺术家,开始较多地使用明亮色彩作画。在他的画作中,多处使用到鲜艳的明黄,比如广为世人所知的代表作——《向日葵》系列。目前,法国研究人员对褪色的《向日葵》的化学成分进行了深入研究后发现,阳光竟然是导致画作变色的主要原因。尽管阳光只能照射进油画表面不足百万分之一米的距离,但是它却让画作中的颜料铬黄发生了变异,从黄色变成了黯淡的褐色。

  研究者说,日光的照射只能影响到图画表面的几微米。但他们这次却发现,就是在这短短的距离内,日光会产生一种先前无人知道的化学作用。这种作用会引发颜料产生化学变化,使图画中的铬黄(chrome yellow)逐渐黯淡,改变原来的成色,由明亮的鲜黄,变成暗棕。

  科学杂志《分析化学》(Analytical Chemistry)发表的文章为此也提出解决方案,称设立屏障遮挡紫外线照射,便可望保护这些名画。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512/n399167803.shtml report 8806 1梵高画作的市场表现是怎样的?(搜狐艺术综合报道)梵高不止是后期印象派的已故著名画家,他还成了荷兰的国家象征。虽然他生前穷困潦倒,售画寥寥无几,但他死后却拍出天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