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新购 > 艺术新购第1期梵高:如何将向日葵带回家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阿尔托解析五幅梵高绝世画作

来源:搜狐艺术
第2页 :2. 《加歇医生》:杀死梵高的恶灵
《加歇医生》
《加歇医生》

  2. 《加歇医生》:杀死梵高的恶灵

  我想,他在37岁的年纪死去,只是因为他抵达了一个凄凉而反叛的故事的尽头。他是一个被恶灵所绞杀的人。梵高不是出于自己或自己的精神疾病才放弃生命的。而是在一个名叫加歇(Gachet)医生的恶灵的压力下才促成的。

  医学若不是诞生于疾病,就是诞生于邪恶。为了给自己一个存在的理由,医学甚至反过来从画布中激发出疾病。精神病专家诞生于这样一个粗俗的土地:他们渴望在疾病的根源处维持邪恶,并因此从自身的虚无中发掘出一列卫队,以便削弱一切天才的反叛原驱力。

  加歇医生从未告诉梵高,他在那里是为了改进他的画作(正如罗德兹收容所的主治医生,加斯东·费迪杰医生告诉我的,他在那里是为了改进我的诗歌)。他将梵高送出去描画自然,让梵高沉浸在一片风景当中,以逃避思考的痛苦。

  加歇医生照料梵高,并且,梵高在他的照料下自杀。这一切留给人们这样的印象:他是画家最后的朋友,这是一种幸运的安慰。

  在提奥、加歇医生和精神病收容所的主管之间,有过许多关于被带到那里的病人的令人作呕的谈话。

  “要保证他不再怀有这些想法。”“你看,医生都这样说了,你必须抛弃所有的这些想法。那些想法对你不好。如果你继续这样,你一辈子都会被关起来。”

  “人家承诺过会还你的钱。他一定会还的。你不能还那样坚持认为别人欠钱是出于恶意。”

  所以,你们看到了这些本性善良的精神病专家的看似完全无害的谈话,但他们在梵高的心中留下了一块细小的黑舌印记,而这块细小的、黑色的、止痛的舌头,属于一只有毒的火蜥蜴。

  有时,那便是让一个天才自杀所需的全部。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512/n399197633.shtml report 6201 1.《麦田与乌鸦》:最冷静的死亡伴奏从当年阿尔托难以忘怀的橘园美术馆梵高大展,到今年四月重磅揭幕的文森特·梵高阿尔勒基金会梵高作品展,梵高再次成为了“话题人物”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