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家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奈良美智

来源:搜狐艺术
第1页 :个人履历
奈良美智
奈良美智


  奈良美智,日本现今著名现代艺术家,其作品包括漫画、动画、雕塑、摄影等,曾在欧美日的美术馆展出,深受欢迎。作品招牌形象是头大大的小孩、洁白驯良的狗、以及身着绵羊装的儿童,非常可爱。笔下的人物,脸上那对眼尾上吊、不怀好意的双眼其实是他作品的特色,那种眼中流露出不友善的神情,同时又身处在寂寥、淡漠背景中的画作主角们,让人不禁由怜生爱。

  个人履历

  奈良美智 (日语:奈良美智/なら よしとも Nara Yoshitomo ?,英语:Yoshitomo Nara;1959年12月5日-)是一位活跃的日本当代艺术家,日本青森县弘前市人。

  奈良美智出生于平凡的家庭,1959年12月5日生于日本青森县弘前市,当天恰巧也是双亲的结婚纪念日。奈良美智的父亲是上班族,母亲是职业妇女,奈良美智出生时家里两位兄长大哥已经九岁,二哥八岁。在青森县立弘前高中毕业后原先考上武藏野美术大学,后来被退学,接着转到爱知县立艺术大学就读,主修是美术,并在该校读到研究所毕业。毕业之后奈良美智曾担任高中美术老师,在1987年到德国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Kunstakademie Düsseldorf)留学,随后在日本举行了许多个展,1995年得到名古屋市艺术奖励赏。1990年代后期从德国移居到了美国。并展开了他当代艺术风格的创作。1998年曾于加大洛杉矶分校担任客座教授。现居于日本东京。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奈良美智 的第一次旅行是跟朋友两个人搭电车到最终站。奈良美智 在学校不太喜欢团体活动,功课却不差,但是联络簿上的评语却六年都是“有空想癖 (发呆) 的习惯。上课精神不集中,老是看着外面。”

  美术课上奈良美智所画的作品虽然评价不错,但却被认为没有孩子气,像大人画的画一样。奈良美智很喜欢看漫画,每星期哥哥带回来的漫画几乎都被一扫而空。不过,自己并没临摹漫画,放学回家后,反而都是关在房间里用铅笔画“空想画”。

  奈良美智 (Yoshitomo Nara) 生平第一张买的唱片是当时电视剧《太阳野郎》主题歌单曲。他也开始听哥哥的唱片《芝加哥》。奈良升上国中之后,为了成为“反体制的旗手”,参加了新闻社的社团活动。之后因为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过大,没多久即退社。之后又因为憧憬电视剧《柔道一直线》进入柔道社。

  奈良美智 (Yoshitomo Nara) 在国中时代开始迷上摇滚乐,接触最多的是西洋乐手,John Simon、Tony Kosnik、David Bowie等。当时的唱片封套,可以说奠定了他对于影像的概念。

  当时,桑塔那 (Santana) 有张LP封套让奈良美智 (Yoshitomo Nara) 深深折服,知道那是日本设计师横尾忠则的作品之后更是惊讶,没想到问学校的美术老师关于横尾忠则的事情,老师却没有办法为他做任何说明,这件事让奈良美智 (Yoshitomo Nara) 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奈良美智 (Yoshitomo Nara) 升高中时不知为何阴错阳差进了县内数一数二的升学学校,但天生不爱念书的奈良,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街上鬼混,据说曾经被捉到警局辅导过。

  高中年代的奈良美智 (Yoshitomo Nara) 来往的对象多为大学生,进出的地方则从咖啡店到 LIVE HOUSE 夜店,还曾经在舞厅当过打碟 DJ。另一方面,奈良热衷于阅读吉本隆明、金子光晴、中原中也的诗集。

  在社团活动方面,则因为害怕高中柔道社的凶狠,而改进了橄榄球社,风光了三年。而奈良三年的高中生涯,也在社团活动、LIVE HOUSE 以及与大学生的醉酒时光当中度过。

  奈良美智 (Yoshitomo Nara) 高中毕业后曾进入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就读,在中途缀学后进入爱知县立艺术大学,毕业于该校。目前是日本最具人气的流行插画艺术家。

  1988年奈良美智曾任美术系预备校的讲师,之后前往德国,进入杜赛多夫艺术学院 (Kunstakademie Dusseldorf) 就读。师从于德国当代艺术家。其后旅居德国科伦,开始创作并发表大型绘画和雕塑作品。2000年8月离开科伦,开始旺盛的创作。

  1999年至2000年,奈良美智 (Yoshitomo Nara) 在日本各地有大小不同的展出活动,逐渐打开名气,并结集多本画册、绘本出版。2001年在日本各地有大规模的奈良美智 (Yoshitomo Nara) 个展“我不介意你忘了我”(I don't mind, if you forget me.)

  著名的日本女作家吉本芭娜娜经常与奈良美智合作,并自承互相从对方的作品中得到灵感。她形容奈良美智的画是个“因沉痛与孤独而异常冰冷的世界,但内心绝不是恶的。而我宁可在这样的世界中长居。”“用糖果般甜美的色彩,绘画个中的悲凉。”相信看着奈良美智的画,那个躲在你内心已久的怪眼小孩也会悄悄地在角落露出脸来。

  在国际艺术界,奈良美智 (Yoshitomo Nara) 被视为最重要的日本现代流行艺术家之一,其作品曾在全世界的画廊和展览中展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617/n400962796.shtml report 11289 个人履历奈良美智奈良美智,日本现今著名现代艺术家,其作品包括漫画、动画、雕塑、摄影等,曾在欧美日的美术馆展出,深受欢迎。作品招牌形象是头大大的小孩、洁白驯良的狗
(责任编辑:郭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