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新购 > 【艺术新购】第3期:2014瑞士巴塞尔艺术博览会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瑞士巴塞尔艺博会:今天的标杆还是未来的标杆

来源:雅昌艺术网
第1页 :巴塞尔本部,必须更进步

  尽管在一些西方人眼中,在迈阿密和香港分别设立了分部的艺术巴塞尔,已经不再具有独一的吸引力,想要了解世界当代艺术最新发展动向的藏家和业内人士还是不会错过巴塞尔本部艺博会的顶级盛事。尤其值得称道的是,2014年的第45届艺术巴塞尔,被公认为从70年代创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近几年来从展览策划到空间布局革新最多的一次展会。

  巴塞尔本部,必须更进步

2014瑞士巴塞尔艺术博览会
2014瑞士巴塞尔艺术博览会

  《在巴塞尔见,还是在光州见?》——VIP预展刚刚开幕,TAN艺术新闻国际版的网站上就发布了这样一篇有点消极论调的新闻,“尽管看上去整个艺术世界这周都在巴塞尔聚集了,那些艺术移动族群成员们对这些频繁光顾的艺术展事还是变得更有选择性了,哪怕是世界顶级的展事。”

  几年内巴塞尔相继在迈阿密和香港都设立了分部,有消息称,巴塞尔下一步还在觊觎中东市场。连锁效应虽然进一步扩大了市场,但如此一来,一些业内人士及藏家空中飞人们,对于瑞士本部的巴塞尔艺博会似乎不再那么忠实了。“我在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有的会选择隔年来一次,或者更久。”每年的瑞士巴塞尔必不缺席的黄燎原这样说,“的确,虽然买气还很旺,但至少在VIP预展上,近两年巴塞尔本部的人气是有减少的。”

  在市场向全球扩张的同时,为了保留瑞士本部经典的地位,巴塞尔别无选择,必须把展会打造得更加像样。事实上每一年的巴塞尔都在各个细节上更加完善,不断树立行业新的标杆,但今年巴塞尔的动作明显幅度增大了。为了打造更具规模的展示区,艺术巴塞尔此次将1号展厅扩建,并邀请本地知名的建筑大师Herzog&de Meuron进行设计,这个极具未来感的空间是为近几年越来越受关注的“艺术无限”单元而打造的。有了足够大的空间之后,原本就以呈现不受限制的实验艺术而知名的“意象无限”(Unlimited),此次出现的“大家伙”更是多得不胜枚举,包括Carsten Nicolai双面镜面反射而成的长达30米左右的巨型的装置,徐震排成广场雕塑一般规模的系列装置雕塑《永生》,以及极简主义艺术家卡尔-安德烈(Carl Andre)在地板上平铺开来的装置《钢铁类平原》等等。

  以此,年轻艺术家的“艺创宣言”(Statements)单元得以从以往不太显眼的位置移动到“画廊荟萃”(Galleries)旁边,展区面积也有所扩大。还有新开辟的行为艺术和活雕塑的单元“14个房间”,展览空间同样由Herzog&de Meuron设计,将以往难以被收藏的行为艺术加入艺博会,被很多人看作是博览会历史上的一大创举。

arts.sohu.com false 雅昌艺术网 https://gallery.artron.net/20140619/n618452.html report 6193 巴塞尔本部,必须更进步尽管在一些西方人眼中,在迈阿密和香港分别设立了分部的艺术巴塞尔,已经不再具有独一的吸引力,想要了解世界当代艺术最新发展动向的藏家和业内人士
(责任编辑:刘畅) 原标题:【头条】2014艺术巴塞尔观察之一:今天的标杆,未来的标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