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艺闻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第十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提名奖名单揭晓

来源:搜狐艺术频道 作者:雅昌艺术网
  • 手机看新闻
第1页 :第十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

  经过评选委员会的评审,第十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年度艺术家”、“年度青年艺术家”、“年度艺术出版物”三大奖项的提名奖正式揭晓。然而在这一时刻,本届评选委员会轮值主席黄专教授却永远离开了我们。在一年的评审工作中,黄专教授以其渊深的学养、谦和的风范和严谨的态度,为本届AAC艺术中国的评选奠定了扎实的学术基础,痛悼黄专教授,也感谢他为本次及历届AAC艺术中国所做的卓越贡献。

第十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  

  巫鸿教授作为本届AAC的学术总监将主持后续评选以及相关学术活动。巫鸿教授在缅怀中谈到,“我们失去的可能比我们现在感到的要多得多、深得多。黄专代表了中国当代艺术中的良知。”同时,巫鸿教授也表示,他将与评委会其他评委一道,在“历史中的当代”主题下,让走过十个年头的“AAC艺术中国”评选逐步建立中国当代艺术的历史观,通过对历史与当代、全球和中国、“局外”和“局中”的交汇考察去寻找中国当代艺术的独特性和内在逻辑,以期从历史视野中重新发现当代。继续黄专教授未竟的事业,是我们表达缅怀和哀思的最好方式,也是对中国当代艺术的责任。

 AAC艺术中国颁奖奖杯 

  经过评审委员会认真投票,从入围名单中选出本届AAC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家、年度青年艺术家、年度艺术出版物三大奖项的提名奖获奖名单。2015年度三大奖项提名奖获奖名单如下:

  年度艺术家提名奖获奖者分别为(按姓氏拼音排序):艾未未、耿建翌、黄永砯、刘韡、邱志杰

  年度青年艺术家提名奖获奖者分别为(按姓氏拼音排序):程然、胡向前、李燎、陆扬、鄢醒

  年度艺术出版物提名奖获奖书籍分别为(按拼音首字母排序):《八十年代:一个艺术与理想交融的时代》、《从行动到观念——晚期现代主义艺术理论的转型》、《世界3:作为观念的艺术史》、《台湾当代艺术策展二十年》、《艺术史名著译丛》、《中国当代艺术批评文库丛书》

  本次评选中,巫鸿教授担任学术总监,以及鲍里斯·格罗伊斯(Boris Groys)、卡洛琳·克里斯托夫·巴卡捷夫(Carolyn Christov-Bakargiev)、长谷川祐子(Yuko Hasegawa)、凯伦·史密斯(Karen Smith)、王璜生、李振华、田霏宇(Philip Tinari)8位国内外权威专家组成本年度评审委员会。在2016年4月期间,评审委员会从三大奖项的前20入围名单中投票完成提名奖的评选,5月14日-5月15日将在北京进行最终大奖的评选及相关学术活动,并在5月16日故宫“巅峰之夜”举行颁奖盛典。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频道 https://arts.sohu.com/20160427/n446429357.shtml report 26549 第十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经过评选委员会的评审,第十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年度艺术家”、“年度青年艺术家”、“年度艺术出版物”三大奖项的提名奖
(责任编辑:屠林洋 UC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