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收藏家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收藏家张明:只收藏当代艺术的“异数”

来源:搜狐艺术
第4页 :《艺术商业》对话张明

  《艺术商业》对话张明:

  Q:2014年您的第一个活动是什么?

  A:1月下旬我在日本和村上隆共同为一位加拿大艺术家休·斯科特-道格拉斯(Hugh Scott-Douglas)举办展览。虽然他只有25岁,但是他代表了现在年轻艺术家火速崛起的现象,年龄这么小就已经跟几个大的西方画廊签约,比如洛杉矶的Blum & Poe,英国的Simon Lee。村上隆早在半年前就已经注意到了他,刚好我也收藏这个年轻艺术家的作品,村上隆跟我又认识,因为之前在台北我帮他做评审,他每年都会给年轻艺术家颁一个奖,今年村上隆问我要不要一起合办一个PARTY给这个艺术家。所以说这也是一个活动,但我觉得活动也很重要,因为我去的时候会把西方一大堆的收藏家、策展人都带过去,对艺术家也会有帮助。

  Q:年轻艺术家吸引你的地方在哪?

  A:他们能把你生活的环境抓住,变成作品。因为我们“X代人”可能是从1960年到1980年,但现在从1980年到2000年又是一代人,文化不一样,视觉语言也不一样,这些都对艺术有很大的影响。我对他们如何把自己所感受的东西转化成作品很看重,这也反映出今天文化给艺术带来的冲击,一个艺术家如何把视觉上的感受转化成作品其实是最难的。

  我举个例子,比如说艺术家李姝睿,西方的城市和亚洲的城市是不一样的,亚洲的城市灯很多,高架、楼房上全是广告和霓虹灯,但对美国来说并不是所有的城市都像这边那样灯火辉煌。李姝睿就注意到了这一点,她的作品就是用抽象的灯光语言来表达的,虽然她今后的发展前景还有待观察,但她能把这一点抓住并在作品中反映出来我觉得很难得。

  Q:您目前建立私人美术馆的规划是?

  A:我现在的年龄还很难谈这个问题,你知道我现在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非盈利的美术馆上面,这些年做董事的经验告诉我,一个美术馆有多好,是看收藏多大。所以为什么MoMA是全世界美术馆的老大,因为它的收藏是最纯的。以后我不太可能会把我的收藏全部卖出去,因为这代表着我现在做的事情都白做了,所以我想我会把我的收藏留给女儿,这些年我参与的这几家美术馆都好像我的家人一样,我也很在意他们,所以目前可能不会太着急做自己的私人美术馆。(来源:《艺术商业》2014年2月刊。采访/本刊记者 茶一峰;文/本刊记者 杨列;编辑/三元;图片提供/多姆斯收藏;拍摄/姜南)

arts.sohu.com true 搜狐艺术 https://arts.sohu.com/20140310/n396945430.shtml report 7621 从收藏毕加索起步张明与俄罗斯收藏家玛丽亚-巴伊巴科夫导语:当《艺术新闻》(ARTnews)公布2013年全球最活跃收藏家名单TOP200时,人们惊喜地发现又有四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