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收藏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黄建华:藏家到赞助人的蜕变

来源:scope艺术客 作者:顾博
第3页 :画廊:用画廊增加与艺术家交流

  画廊:用画廊增加与艺术家交流

  至今,黄建华仍在不停地买入作品,有时候一天买好几件,有时候连续几个星期也不买东西。今年6月,黄建华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一下子购买了300万欧元的西方艺术品,包括架上绘画和雕塑。

  “本来只想买十几件,但是觉得可能不够力,所以一下子买了四五十件。现在意大利的画很便宜,买了再说。”在黄建华轻描淡写的购买行为背后,实际上已经经过了很仔细的艺术考量。此次的购买中,黄建华筛选了一批他特别喜欢的作品留在北京,准备在芳草地展览馆展出;一些他觉得可以卖掉的作品则放在了香港,这批作品会在他即将在香港荷里活道开幕的画廊中销售。

  加上香港即将开幕的画廊,黄建华在两岸三城已经有了四家画廊,包括上海一家,北京两家,同时,北京还有一个展览馆和做传统艺术的聚艺堂。因为他的古代书画藏品都在香港展览馆展出,因此内地的场馆会以展出当代艺术品为主。

  黄建华开画廊的原因和别人很不一样,他在买艺术品的过程中,发现买家还是处于“弱势”群体,有时候想买到艺术家很好的作品,艺术家还未必卖。开画廊让他有更多的方式与艺术家交流,他也希望通过画廊的推广,让艺术家增加知名度和收入,也让更多人看到好作品。作为艺术赞助人来说,不光支持艺术家的艺术成长,还要关心艺术家的生存问题,在历史上很多有名的艺术赞助人都是以这样的方式支持艺术家,也因此留下了大量的经典艺术作品。

arts.sohu.com true scope艺术客 https://arts.sohu.com/20140922/n404546627.shtml report 8085 侨福芳草地:绿化+艺术+活力黄建华图片/芳草地展览馆摩纳哥海洋馆'鲨鱼与人类'展图片/芳草地展览馆侨福芳草地大厦和陈文令的小图片/芳草地展览馆导语:一头银白飘逸
(责任编辑:高果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