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新购 > 艺术新购第1期梵高:如何将向日葵带回家
深度 | 价值 | 艺见 | 展览

梵高的向日葵: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

来源:雅昌艺术网
第1页 :
(向日葵,1888——文森特·梵高)
(向日葵,1888——文森特·梵高)


  有时候,某件艺术品如此璀璨夺目闻名遐迩,以至于人们会忽视它当初问世时所处的背景和包含的意义。文森特·梵高的向日葵无疑就属此例。

  以这位荷兰画家1888年8月在法国南部的阿尔勒所画、现存于伦敦国家美术馆的版本为例。15朵向日葵从一只简单的陶罐里冒出来,背景是耀眼的黄色。花儿有的新鲜挺拔,环绕着火焰般摇曳着的花瓣。有的则快要结子,已经开始凋萎。

  从某种程度上讲,这幅画是对时代变幻莫测的礼赞,它充满活力的色彩孑然一改17世纪以来荷兰花卉绘画的悠久传统。自1924年被收为国家美术馆的藏品以来,它就大受欢迎。去年,美术馆商店出售的以该画为内容的明信片——准确地说是26110张——数量超过了全部藏品中的其他任何画作。

梵高最著名的向日葵静物写生悬挂在伦敦国家美术馆内。
梵高最著名的向日葵静物写生悬挂在伦敦国家美术馆内。


  可是,在每年超过500万前来国家美术馆的参观者中,很多人并不知道梵高1888年夏天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创作了一组离奇向日葵的四幅静物写生系列,而这幅画便是其中之一。当时凛冽的北风使他没法到户外进行创作。

  这组画的第一幅现被私人收藏,有时人们称之为梵高的“无名”向日葵,画的是青绿色背景下,上了绿釉的罐子里插着三株橙黄色的花朵。1948年它被借给克里夫兰美术馆展出了一个月之后就从未再度出展。

  第二幅画:浓重的宝蓝色墙壁前,罐子里有三朵花,前景的桌上放着另外三朵。这幅画在1945年美国轰炸日本城市芦屋市时被毁。第三幅和国家美术馆的那幅相似,但画了14朵向日葵,背景是青绿色的,现存于慕尼黑的Neue Pinakothek美术馆。

  此外,在完成这四幅向日葵之后不久,梵高又创作了三幅副本或改版——其中一幅正由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租借给国家美术馆。从1月25日到4月27日这两幅画将在此并列悬挂展出。

arts.sohu.com false 雅昌艺术网 https://news.artron.net/20140126/n563289_2.html report 5125 (向日葵,1888——文森特·梵高)有时候,某件艺术品如此璀璨夺目闻名遐迩,以至于人们会忽视它当初问世时所处的背景和包含的意义。文森特·梵高的向日葵无疑就属此例
(责任编辑: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